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逆转大冷门(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25 城市快报

  

大逆转大冷门(附图)

  4小时37分钟,经过5盘苦战的纳尔班迪安终于在上海拿到了大师杯冠军。

  供图/IMAGINECHINA

  旗忠会师

  尽管众多大师接连退出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上海大师杯的票房所有比赛都落下了帷幕在我们回味过去一周以来的诸多精彩瞬间的同时更加期待2006年的大师杯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欣喜……

  赛季最佳胜率(96.5%)、连胜纪录(35场)、决赛连胜纪录(24场)、对阿根廷选手的连胜纪录(14场)以及有望追平伦德尔的大师杯三连冠记录……费德勒与纳尔班迪安的第十次交手,瑞士人最终没能将双方的交手纪录扳平(目前纳班6胜4负领先,这也是现役球手中对费德勒的最佳战绩),而一系列纪录也随着大师杯的落幕画上了句号,4小时37分钟的比赛用时也创造了大师杯决赛的新纪录。

  如何战胜费德勒,决赛前纳尔班迪安神秘地宣布他已经找到了对付费德勒的方法。但比赛开始后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继续着:首盘开始后,双方上演了一场破发大战,战成6∶6后费德勒在抢七局中7∶4胜出;第二盘双方依旧胶着,同样在抢七局中决出胜负,只是这一次费德勒赢得更加艰苦,13∶11。第三盘纳尔班迪安换上了一件橘色T恤,而场上的形势也发生逆转:纳尔班迪安在第三盘连续破发,结果非常轻松地以6∶2获胜,利用第四盘盘中休息的间隙,费德勒叫上了自己的训练师对大腿进行按摩,而这并未对比赛进程有太多影响,6∶1,纳尔班迪安不可思议地将总比分扳为2∶2。决胜盘开始后,纳尔班迪安依旧神勇取得4∶0领先,而费德勒只能无奈地手抱球拍看着这个“克星”。第五局费德勒轻松破发,给比赛又带来了些许悬念。随后瑞士人连下三局扳成4∶4,尽管纳班保住了接下来的发球局,但费德勒也不甘示弱破发成功反以6∶5逆转领先。在关键的第十二局中,纳尔班迪安再次展示出他的“克星”本色,破发成功后比赛第三次进入抢七局。

  这一次胜利女神没有眷顾世界第一,在3∶4之后费德勒就没有再得分,最终阿根廷人7∶3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捧走140万美元和一辆

奔驰汽车的同时也终结了世界第一费德勒的一系列傲人纪录。赛后阿根廷人含着眼泪走向包厢拥抱了自己的母亲、教练和女友,而费德勒只是静静地坐在休息区感受着失败的滋味。在包厢内,还有一个人欲哭无泪,今年是费德勒的女友米尔卡第三次在大师杯决赛现场为男友加油,但与前两次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们将一起品尝失败的苦涩。全场比赛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72次,在一发成功率不高的情况下(60%),二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35%。纳尔班迪安的胜利意义大于内容:年终最后一场比赛打破费德勒不可战胜的
神话
,也许将为2006年的ATP巡回赛开一个好头。

  纳尔班迪安(DavidNalbandian)国籍:阿根廷生日:1982.1.1出生地:科尔多巴(阿根廷)身高:5英尺11英寸(1.80米)体重:175磅(79公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