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斗殴事件周年活塞终止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25 城市快报

  NBA赛事

  昨天对于已经取得8连胜的活塞而言是个特殊的日子,正是去年的11月19日(北京时间),活塞与步行者在奥本山宫殿体育馆大打出手,此事成为NBA历史上最大的丑闻。活塞与小牛的比赛正好被安排在一年后的11月19日,8连胜的活塞败在小牛手下,82∶119,比分显示这是一场惨败。【活塞遭屠纪念周年】昨天是奥本山宫殿体育馆斗殴事件一周年,也许
是此事影响了活塞,从一开场他们完全处于挨打的境地,不但进攻不行,赖以生存的防守也形同虚设。第一节活塞队19投仅5中,而在防守上,他们让小牛队21投17中,第一节就以16∶40落后了24分。前两分钟活塞队以3∶5落后,此后他们整整7分钟未能投篮中的,小牛打出33∶9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55秒时以38∶12领先。面对防守失常的活塞,小牛首节上场的7人全部有得分进账。活塞队几乎在第一节就输掉了比赛,第二节他们完全没有精气神,只能将差距略为缩小。本节还有1分31秒时,汉密尔顿中投中的,活塞将比分追成37∶54,这是两队本节的最小差距。上半场结束时,小牛队以58∶37领先。

  下半场两队的差距几乎一直在20分以上,活塞在第三节还有6分33秒时连得5分,将比分追成52∶70,这是两队下半场的最小差距,不到一分钟后小牛又将比分拉开,诺维茨基连得5分,以75∶52扩大优势。前三节结束时,活塞以62∶90落后。最后一节活塞没有派上主力,小牛很快以95∶64扩大优势,全场比赛的胜负已经没有悬念。【小牛大胜谈论冠军】“我们在防守和控制篮板球上投入了更多的精力。”霍华德在赛后表示,今天小牛让活塞的投篮命中率仅有41%,“我们想让他们每次进攻只能得到一次投篮机会。”在防守稳固的同时,小牛队的进攻异常犀利,他们以本赛季单节最高分开赛,他们的前21次投篮有17次命中,这让他们在首节之后就以40∶16领先。“我们感觉如果我们在前三节都能维持这种出色表现,那么我们将会取得不可动摇的领先优势。”达拉斯小牛的后卫特里这样表示活塞在首节19投仅有5中,16分是他们本赛季首节的最低得分。“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我们有很多出色的表现,通过比赛也证明了我们已经具备了与总冠军球队相抗衡的能力。”小牛主帅约翰逊显得非常开心。

  活塞是联盟中最后一支输球的队伍,他们以8连胜开局,只比1970-1971赛季的9连胜开局差一场。“他们知道我们已经在客场经历了一场艰苦的比赛。”活塞队主帅桑德斯说道,“他们更多地选择跳投,并且表现得极具攻击性。我们原以为有机会将比赛带入我们习惯的节奏中,但是他们做到了能够击败我们的一切条件。”

  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