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乒竞聘四帅位揭开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体坛周报记者金文报道沸沸扬扬的中国乒乓球队公开招聘主教练一事,随着陆元盛的“弃权”,四个岗位八个竞聘人的局面,已变成没有太大悬念。

  男一队主教练只有刘国梁一人竞聘,既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虽然只有我一个人竞聘,但我还是做了充分的准备,我觉得自己有能力在这个位置上做好,而且我还有很多新的方法和新的改革准备实施,所以,11月16日竞聘那天,本来要求15分钟左右的发言,我
一直讲了29分钟。”回忆那天竞聘时的表现,刘国梁很平静,也很自信。从现在开始,到乒乓球队冬训开始时的12月10号左右,只有不到二十天的时间了,这二十天中,包括男一队教练在内的所有人选将最后被确定。显然,是对过去两年执教的承认也罢,是对冲击2008北京奥运会金牌的长远计划也罢,刘国梁的位置,几年之内不会有后顾之忧。

  虽从表面看,女一队主教练的竞争显得激烈,乔红和施之皓两人各有各的优势,但最后当选的人,如果按上级为08奥运会而提出的一队领导年轻化,综合化,严厉化的要求,拥有在男队和女队两线执教经历,打球当过世界冠军,带出过奥运会冠军的施之皓,将无疑成为炙手可热的人选。据说施之皓在竞聘会议上的发言很有水准,显示了男子教练对女子

乒乓球发展的前瞻性思维和开拓性的计划,深得评审组和蔡振华本人好评。

  除去这两个炙手可热的职位外,方文和陈斌竞聘的男二队主教练,齐宝香、韩华和张琴竞聘的女二队主教练,应该说到现在人选也是初见端倪了。来自武汉的陈斌和来自江西的张琴都是男子和女子方面,目前国内最优秀的,不到四十岁的教练,虽然陈斌在国家队,而张琴在省队,但是他俩的条件和发展空间以及种种因素,都符合总局和中心对于

北京奥运会的要求。

  根据先前制定的主教练产生步骤,目前,国家乒乓球队队委会正在根据评审组提供的测评结果,向乒羽中心领导班子提出拟聘候选人。而乒羽中心将在几日内参考性地去征求徐寅生和李富荣等中国乒协,国家队老领导的意见。12月前,乒羽中心将确定最后的聘任人员名单并且报总局领导批准后公布,那时,一切意料之中的谜团将彻底解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