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有人称大师有人叫师傅 费德勒欠上海一个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57 新民晚报

  1费德勒

  感激。钦佩。欣赏。上海人对费德勒的感情,不是用一两句话可以说得清,道得明的。虽然轻伤在身的他,在决赛中输给了纳尔班迪安,但费德勒在人们心目中,仍是那个风度翩翩、诚实守信的君子。

  费德勒明年应该还会来。一定会来,因为他欠上海一个冠军。

  2纳尔班迪安

  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替补大师纳尔班迪安,在5场比赛中,只有对科里亚的那场比赛,别人更看好他,其他比赛,他都是不被看好的弱者。

  纳尔班迪安用自己的顽强与激情,让大师杯没有成为费德勒一个人的大师杯。相信,通过昨天的比赛,不少球迷开始喜欢上纳尔班迪安。曾经受到冷落的阿根廷人,很快也会有自己的上海球迷:纳米。

  3达维登科

  达维登科四平八稳,很少出错,很少出彩。

  这样的大师,我们也需要。因为我们不能指望每位大师都特立独行、与众不同。其实,平稳本身就是一种水平。

  4高迪奥

  很不幸。这届大师杯,高迪奥给我们留下的,就是两个“0比6”。

  高迪奥宁愿没打这场比赛——没人愿意这样输球。“这就是

网球。”话很俗,但能把一切都挡回去。

  5柳比西奇

  这位克罗地亚人的曲折经历,本身就是一本耐读的书。所以,哪怕他不是一位网球大师,听他讲话,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场上的柳比西奇,给人以朴实无华的扎实感。他与费德勒在小组赛上的那场对决,同样让人记忆犹深。

  失利后的柳比西奇,笑一笑,就此别过。引得无数女球迷倾倒又折腰。

  6科里亚

  穿着那件桔红色的紧身衣,肌肉鼓鼓囊囊,科里亚像是一只烧熟的大闸蟹。当一名球员的服饰超过他的球艺而更被人关注时,他的水平无疑被打上了问号。和其他红土选手一样,科里亚不太喜欢这里的球场——速度太快。这直接阻碍了这位阿根廷人在大师杯上的表现。

  而科里亚对大师杯最大的贡献,则是正确地预言了“纳尔班迪安是唯一可能给费德勒带来威胁的人”。

  7冈萨雷斯

  这位智利人留下最深的印象,是他击球时的声音与力量。25岁的他,不知疲倦地奔跑和力大势沉的抽杀,险些闯进半决赛。

  他要提高的,是怎样将优势化成胜利。在这一点上,他还不够成熟。

  8普尔塔

  是不是很少有人记得普尔塔?这就对了。这位代替纳达尔的阿根廷大师,没有情趣,缺乏

幽默,又技不如人。这样的球员,不能叫大师,应该叫师傅,普师傅。

  我们感谢普师傅这次来上海比赛,并欢迎他下次再来上海——旅游或者观看大师杯。

  9阿加西

  每次,他总是风风光光地来,然后,便是给喜爱他的上海球迷一个失望的背影。喜欢他的人,恨不得自己也剃一个光头;讨厌他的人,看到其他光头也来气。

  阿加西这部不老的传奇,有着太多的故事。只是,那些故事,不属于上海。阿加西与上海有关的,只是失利与伤病,还有一份沉甸甸的情。

  本报记者高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