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网球圣地上演体操好戏 墨尔本办最具性价比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57 新民晚报

  离开墨尔本市中心古老的火车站,往东大约1000米,在一片绿树掩映中,赫然耸立着一座白色的球场。虽然外表并不夺人眼目,但它在世界网球迷心目中却是一处圣地,每年的世界网坛开幕大戏澳网就在这里举行,这就是大名鼎鼎的罗德·拉沃球场。在离新赛季澳网开幕还有两个多月时这里成了体操世锦赛的比赛球馆。

  虽然是堂堂的世界顶级赛事,但对于热衷橄榄球和足球的澳大利亚人来说,体操世
锦赛的影响显然相当有限。墨尔本市区的主要街道边,几乎没有任何关于本届体操世锦赛的宣传横幅和标语。即便从罗德·拉沃球场边的轻轨线下来,在通往球场的路两边也看不到任何“蛛丝马迹”。一直走到球场边的训练馆,一排体操运动员的海报才印入眼帘。

  由于体操在澳大利亚缺乏人气,组委会特地在昨天打出了免费招牌。只要来到公园锻炼的人都可以免费进场观看各队赛前最后一次赛台训练。尽管如此,澳网时常常爆满的拉沃球场的看台上,也才坐了几百人。年初见证了萨芬和费德勒那场世纪大战的中心场地上,早已闻不到一丝

网球的气息,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五颜六色的垫子和密密麻麻的吊索。一块网球场地上同时举办四五项体操比赛,无疑是世锦赛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奇观。

  由于在体操赛场上鲜有闪亮战绩,澳大利亚承办本届世锦赛的宗旨自然是简单务实,连专业的体操馆也懒得修建,热身和训练场馆也全部都是临时改装。球员通道边,挂着的还是澳网近20年来的男女单打冠军的捧杯照片。

  不过,承办大赛早已习以为常的澳大利亚人的组织工作倒是可圈可点,各队的训练、热身都井然有序。对于这个别出心裁的比赛场地,中国队表示还算不错。

  据一位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本届世锦赛承办的花费并不多。而前来采访的众记者都感慨,这次基本上可以算是最具

性价比的一次世锦赛了。

  特派记者徐东海

  (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