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师杯决战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57 新民晚报

  生怕一边倒

  双打比赛结束后,场内气氛一下高涨了起来。一个球拍,一只鞋,一件T恤,哪怕是一只袜子,都是幸运的象征。不过,对于接下来的重头戏,有些观众还是生出点担心。担心比赛一下就结束了。

  “如果昨天的纳尔班迪安如同前一天的高迪奥那么不堪一击,那么,即使是五盘三胜制,决赛也肯定会在天黑之前结束。”平时爱打球的吴玲刚到没多久,她自然不想一个多小时就结束,“如果比赛一边倒,那这次大师杯真是糟糕透顶了。”

  只好饿肚子

  4时25分开始的比赛,前两盘都打到抢7,分别用时58分钟与78分钟。

  尤其是第二盘最后的抢七,最后一直打到13比11。一些抢7前溜出去买食品的观众,只得站在进口处,边吃边看。可直到把东西全部吃完,抢7还未结束。

  而更多的痴心球迷,尤其是费德勒的忠实球迷,坚持要“陪着罗杰一起饿肚子”。到比赛全部结束后,开开心心地庆功,大快朵颐一番。

  永远帮弱者

  大多数球迷,是抱着欣赏的角度,来看这场决赛的。

  为了能多看比赛,他们选择支持弱者。“费勒德已经很强了,大家帮着纳尔班迪安加油,这样可以平均一点,比赛兴许会更精彩。”大老远地赶过来,球迷顾叶当然希望在这里多呆一会儿。

  尤其在前两盘,纳尔班迪安有两个压线球被判无效后,他博得了更多球迷的同情。第三第四盘,除了费德勒的铁杆球迷外,全场球迷都向着纳尔班迪安。阿根廷人也特别争气,三下五除二,就将比赛拖进第五盘。

  幸运在现场

  像是电影安排好的情节,从第五盘后半段开始,两人又缠在了一起,他们拿出全身招数,为最后的胜利搏杀。最终,纳尔班迪安笑到了最后。

  圣多米是在北京读书的阿根廷

留学生。看到大师杯有一半的阿根廷人参加,他兴奋地赶到了上海,为同胞加油。没想到,这一来,就走不掉了。“昨天,高迪奥很可惜,今天,纳尔班迪安,我们的骄傲。”他用半生不熟的中文,兴奋地大喊大叫。他的同伴们则摇着国旗。当看到白玉兰的顶缓缓打开时,他们睁大了眼睛。

  “昨天在现场的球迷是多么得幸运。因为他们在这个如此现代化的

网球馆里,见证了今年最伟大的比赛之一。”《米兰体育报》记者马兰西觉得,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完全可以与年初澳网萨芬与费德勒冠军之争相提并论。他在文章最后写道:“纳尔班迪安与费德勒之战,给2005年ATP赛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报记者高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