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银河战舰沉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27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晨,西甲第12轮上演了一场被称为世纪德比的巅峰对决,结果在第229次世纪德比中,巴塞罗那凭借埃托奥的入球和小罗纳尔多的梅开二度,在客场伯纳乌球场以3∶0击沉银河战舰皇马。此役战罢,巴萨积25分追上本轮战平、领跑西甲的奥萨苏纳,并且以净胜球优势跃居西甲榜首,而皇马积21分暂列联赛第三。

  德比成小罗登基大典

  由于小罗已稳获《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的本年度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本月28日小罗就要前往巴黎协和广场领取金球奖,这也是小罗首度加冕金球奖,而全球有51个国家和地区转播了这场以巴萨大捷告终的世纪德比,因此这场举世瞩目的世纪德比大战自然也成为小罗加冕登基的大典。在这场比赛中,巴萨国王小罗以冠绝全场的表现无可争议地征服了世人,显示了其金球先生的英雄本色。

  在队友埃托奥第16分钟就捅射破门首开记录后,金球先生小罗开始了他的个人秀。第59分钟,巴萨后场断球反击,哈维长传交给左侧的小罗,小罗凭一己之力趟过拉莫斯,接着向内切入禁区轻松摆脱埃尔格拉,随即右脚劲射破门。第78分钟,小罗左翼拿球强行突破拉莫斯后,在小禁区边缘右脚推射远角梅开二度,最终帮助巴萨将比分锁定为3∶0。难怪在赛后,作为皇马喉舌的《阿斯报》都由衷地叹服:“对于皇马来说,这场大战来得不是时候,因为他们败在了一支由金球奖得主领衔的强大队伍面前。”值得一提的是,这场世纪德比堪称小罗在2005年的最后一次大场面经典演出,而他在本年度这场经典收官战中的杰出表现,也将为其再度加冕下月揭晓的世界足球先生添加最重的砝码。

  巴萨国王展现成熟风范

  对于巴萨国王小罗在本场比赛的魔幻表演,此役首开记录的埃托奥也赞美道:“小罗总能让对手措手不及,他的两个进球完全可以进博物馆。我很高兴能和他并肩作战,更高兴身在一支如此伟大的球队中。”值得强调的是,小罗赛后透露说:“赛前我有很多想法,我本来想进球之后会做很多动作或者大吼,但因为这是对方的主场,我不能这么做。在此我要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们,并愿意和他们分享我的快乐。”小罗的这番话显示了其随着年龄增长日益成熟的一面。显而易见,现在的小罗已不再是那个在法甲巴黎圣日耳曼效力时桀骜不驯、孤傲乖张的莽撞青年。

  而在谈到这场世纪德比的大捷时,小罗同样也展现了其谦虚冷静的一面:“如果说3∶0是一场压倒性的胜利,那是个错误。我们并没有占领每一寸土地,比赛还是有很多竞争性的。”

  正重建“巴萨梦之队”

  赛前被爆炒的世纪德比竟然成为一边倒的比赛,确实出乎不少人的意料。毕竟在皇马阵容中罗纳尔多、齐达内、巴普蒂斯塔与埃尔格拉这些主力都在此役纷纷复出,但是银河战舰在家门口依然被巴萨的攻势摧毁。赛后,巴萨喉舌《世界体育报》以及《每日体育报》分别用了“经典展示”、“巴萨在伯纳乌的大师级演出”这样的溢美之词,而小罗自然是这些媒体盛赞带来胜利的足球艺术大师。而在小罗的率领与带动下,此役再度完美复仇的埃托奥、首发出场助攻首球的梅西也来了个大爆发,他们三人成为前场最具杀伤力的进攻“金三角”,而巴萨的其他球员也在球队的攻防中发挥了他们各自慑人的威力。这不禁让我们想起了1991-1994年克鲁伊夫执教的那支获得

西甲四连冠、被誉为“梦之队”的巴萨,而现在这支巴萨无疑也在艺术大师小罗的统领下,开始了重建第二支“巴萨梦之队”的“康庄大道”。许凯

  链接:

  巴萨客场扳倒皇马回顾

  从19281929赛季开始,巴萨在客场与皇马交锋75次,尽管巴萨仅取得13胜14平48负的战绩,但是巴萨取胜的13场中有9场都发生在近50年内,尤其是近20年巴萨在客场与皇马交锋的战绩有了明显提高。巴萨最近一次在客场击败皇马是在2004年4月24日,当时巴萨凭借克鲁伊维特和哈维在第58分钟和第86分钟的两记进球,以2∶1力克皇马。上一次巴萨客场3∶0完胜皇马则发是在1984年9月2日,当时巴萨由英国人特里·维纳布尔斯执教,巴萨的三球分别由安戈尔(第46分钟)、阿奇博尔德(第85分钟)、卡尔德雷(第90分钟)攻进。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