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王回天无力替补笑到最后 纳尔班迪安夺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2:04 新闻晚报

  3∶2逆转费德勒,纳尔班迪安夺得上海大师杯冠军

  核心提示

  昨晚的上海大师杯决赛,经历了4小时34分的艰苦漫长的比赛,苦战5盘,三次抢七,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被世界男子单打排名第十一的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打败了。费德勒先
胜两盘,比分是两个7∶6。在接下来的对决中费德勒却遭到了纳尔班迪安无情的反击,以2∶6、1∶6输掉第三、四盘,震惊全场。

  第五盘,决胜盘。虽然费德勒在0∶3的状况下,奇迹般地将比分追至6∶6平,但还是在抢七局中不敌对手,输掉比赛,也从此终结了他连胜的纪录。

  这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比赛,整整五盘的比赛有三盘进入了抢七,整整4个半小时的奋力拼杀让两个人都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而当费德勒的最后一次回球没能越过球网之后,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突然仰天大吼一声,然后精疲力竭地躺在了球场上。他没有忘记拥抱他的母亲,没有忘记感谢上海所有的球迷,也没有忘记拿过那辆

奔驰车的钥匙,当然,他更加不会忘记另外一个重要的人物。

  “纳班,祝贺你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明天你就可以度假了,有没有想过去钓鱼?”

  “钓鱼,也许会!但是难道你不认为我今天钓到的鱼已经足够大了吗?”在听到这个问题之后,纳班坏笑着说出了那个人的名字,“我必须要感谢罗迪克,如果没有他的退出,我就不可能在最后一刻来到上海,当然更没有机会来夺得大师杯冠军了!”

  面临失败:我决不能就这样回家

  昨晚纳班赢得并不轻松,在五盘的比赛中他曾经两度面临失败。第一次发生在费德勒两次通过抢七拿下了前两盘,这让纳班直接站到了失败的边缘。第二次则更加惊险,在最后的决胜盘中,纳班局数5∶6落后,小分15∶40落后,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握有两个赛点,形势大好,而纳班的任何一次失误都会让他以失败结束这个赛季。

  “在费德勒准备发球的时候,那简直就是我这一生最重要的时刻,我一直在想同一个问题。”比赛结束之后,纳班微笑着对记者说,“那就是,我绝对不能就这样回家,绝对不能!我已经拼了整整4个多小时,我必须从这场比赛带回去一些什么!”最终他做到了,因为他将冠军奖杯和那辆漂亮的奔驰带回了家。

  “费德勒是世界第一的选手,和他比赛永远是最困难的事情,哪怕在第五盘比赛中,当我以4∶0领先的时候,我依旧不敢掉以轻心,只想着如何多赢几局。”纳班的想法是完全正确的,就当所有人都认为以2∶6和1∶6输掉了第三第四盘,并且在第五盘比赛中一上来就被纳班打了一个4∶0的费德勒将铁定输球的时候,天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所有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要小看我!”只见他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并且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短短20分钟之后,场上比分已经成为了4∶4。这还没有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费德勒差点完成翻盘,只可惜在局分打到6∶5的时候,他没有抓住赛点,此后就轮到阿根廷人笑了。

  赢球之后:我想我震惊了全世界

  “我在最关键的时刻集中了注意力,我做到了,于是我就捧着奖杯回家了。”赛后,纳尔班迪安难以抑制自己的兴奋之情,“我想,今天晚上的我也许震惊了全世界,不仅仅是因为这场大师杯赛的胜利,更加因为这种赢球的方式!”

  他说的一点都没错,在

网球比赛中,当一场比赛的进行时间超过3个小时,就已经完全算得上是马拉松了,更何况昨晚的比赛进行了整整4个半小时!

  “比赛惊心动魄!我了解费德勒,我们曾经多次交手,我知道他绝对不会放弃,所以我也预料到了他会翻盘,但是关键在于我经受住了考验,当他握有赛点的时候,我没有让他完成这次翻盘,否则的话我也就肯定无法在这里享受冠军所带来的一切。”纳班表示,这是他在今年参加的最重要的比赛,并且这场胜利也将给他的职业生涯带来更多的意义,“当我20岁的时候,我与休伊特在

温网相遇,当时的我紧张得要死,非常害怕,完全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于是我输掉了那场比赛。但是今天,我从一开始就做得非常好,在面对费德勒这样的选手时,我没有丝毫胆怯,并且只想着胜利,能做到这一点很不容易。下一次,如果我还有机会面对这样重要的比赛,我肯定会做得更加好!”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