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双冠鲁能四大皆空 李霄鹏退役为年轻人让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1:45 今晚报
实德双冠鲁能四大皆空李霄鹏退役为年轻人让位
大连队夺冠欣喜万分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实德队双料冠军鲁能队四大皆空

  论实力,大连实德队占优。论心气儿,山东鲁能队更为强烈。不过在足球场上,更多的时候还是实力决定结果。第69分钟,当大连队今年冒出来的新人马帅头槌破网的时候,山东鲁能队失败的命运就已经被注定了。四大皆空的结果虽然令人难受,但是在足球场上花钱多的一方未必就是冠军。

  昨天下午的中国足协杯赛决赛是以胡兆军在第7分钟时的射门拉开两队进攻号角的。在上半时比赛中,连鲁双方均获得了几次不错的破门机会,互不示弱。
第15分钟,扬科维奇妙传同胞10号潘塔,后者禁区内的射门被山东鲁能队守门员杨程敏捷地扑出。第21分钟,山东鲁能队韩鹏传球给无人防守的丹丘内斯库,可惜面对本队极佳的一次破门机会,丹丘的射门再一次高出。23分钟,大连实德队8号朱挺的一次猛然的快速突破,将球传到门前,接应的队友权磊一脚劲射偏出。30分钟周海滨妙传韩鹏,后者在禁区内头球高出。也就在此之后,大连实德队在场上的优势逐渐显露出来。在控制场上局势后,大连实德队的反击非常犀利。如果扬科维奇在第35分钟的劲射不是被门柱挡出的话,大连实德队上半时就可以获得领先的结果。

  其实在下半时0比1落后的情况下,山东鲁能队仍然有扳平比分的机会。第77分钟,李霄鹏传球到禁区内无人防守的丹丘内斯库面前,后者居然打空了。在外援方面,山东鲁能队的确很难和大连队比肩。此后大连实德队的经验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山东鲁能队的疯狂进攻,安迪尔森领衔的后防线经受住了考验,将舒畅和李霄鹏的射门先后挡出,补时四分钟后,大连实德队终以1比0小胜山东鲁能队,成为2005赛季纷乱的中国职业足球的最大赢家。李明李霄鹏宣布退役

  俗话说,曲终人散。2005赛季曲终之际,也自然是有人告别足坛之时。大连实德队老将李明要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的消息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不过,当李霄鹏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突然”提出自己要挂靴的时候,大家都很惊讶。“是吗?霄鹏也要退役吗?他比我要小好几岁呢。”昨天下午,李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但是李霄鹏走得很坚决。当山东鲁能队在昨晚还留在开发区的时候,李霄鹏已经独自一人提前赶往天津火车站搭乘最早的一班火车回家了。新陈代谢是竞技体育最基本的规律。特别是在中国职业联赛不再红火,甚至有些低迷与混乱的情况下,更多的老将选择退役也就不奇怪了。这其中既有生理方面的原因,更有心理方面的原因。与此同时,各俱乐部在近年来大力培养年轻球员,一批出生于20世纪80年代的球员已经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这些也给了老将莫大的压力。在谈到退役的初衷时,李霄鹏就认为现在山东鲁能队的年轻球员无论是在体能还是在技术方面已经超过了自己,惟一欠缺的恐怕就是经验了。经验的获得要依靠出场比赛来积累,而老将的退出恰恰可以为年轻球员提供宝贵的出场机会。

  2006赛季肯定会更加年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