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杯二将退役:李明功德圆满 李霄鹏落寞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京华时报消息,昨天下午,2005赛季压轴大戏———足协杯决赛结束,大连实德以1比0战胜山东鲁能夺冠。继2001年后,实德再一次将联赛和杯赛“双冠王”奖杯揽入怀中。本场比赛的焦点是两队征战职业联赛12年的精神领袖李明和李霄鹏宣布退役,不同的是,34岁的李明功德圆满,而30岁的李霄鹏多少有些落寞和无奈。

  在昨天的足协杯决赛后,李明彻底与征战了20多年的绿茵场说“再见”。离别之际,
李明的脸上没有遗憾:“能以‘双冠王’的方式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我感觉真的很幸运,也很满足。我想说的是,终于可以毫无遗憾地与足球作别了。”

  “这么多年来,一直过惯了集体生活,甚至出去玩时都是结伴的,现在必须要调整自己的生活重心。”李明说这话时很平静。对于退役后的打算,李明称先要休息一段时间,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踢了这么多年足球,这其中的道道太多了,我暂时没有回到足球圈内的打算。”李明解释说,自己不想再干足球的另一原因,是因为足球圈内的环境太差。

  “我认为,是男人,就要不甘寂寞,离开足球,在别的领域内,照样可以干出一番成绩!”李明的雄心正印证了那句“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比赛结束后,李明就赶到了北京,到

中央电视台录制《东方之子》节目。

  而昨天

鲁能队队长、精神领袖李霄鹏的退役让则人大吃一惊。走下颁奖台后,李霄鹏向在场记者坦露心迹:“对于我而言,再这样踢下去已没有太大的意思,这也算是正式宣布退役吧,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这里,我衷心希望山东鲁能在以后的日子里能越打越好。”

  对于做出退役的决定,李霄鹏解释说:“其实在两个月前,我已与俱乐部沟通过,当提出要退役的想法时,俱乐部方面表示尊重我的选择,但当时我们双方的承诺是等比赛结束后再向外公开。”赛后回到驻地,李霄鹏实话实说:“你们听到我突然说退役可能感到有些突然,但是惊讶之余,你们很快就会理解的,毕竟现在自己伤病缠身,再硬撑下去也没太大意思,况且年轻队员也都顶上来了。”

  曾几何时,李霄鹏是米卢那届国家队中出名的跑不死的队员,因此而得了一个“猛男”的绰号。“掐指数数,自己打了多少个位置,右前卫、中前卫、后腰、甚至后卫也打过,有时简直把我当驴使唤,我哪有那么能跑啊?如果按照我的意思,1995年就退役了,现在落得一身伤。”

  “这么多年,几乎全部的精力都放在足球上了,无论是对父母,还是对妻子,自己亏欠的太多了,现在终于有时间有精力向好儿子、好老公角色努力了。”李霄鹏感慨。问及退役后有啥打算,他又实在地回答:“说实在的,自己也没有什么打算,一切听从俱乐部的安排,就是让我当个‘马仔’,我也愿意。”

  (来源:京华时报,有删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