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新赛季重燃战火——卫冕冠军广东队赢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0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CBA2005-2006赛季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于11月20日开打,在揭幕战中,广东男篮作为CBA前两个赛季的总冠军获得者,在主场以122比101击败江苏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本场比赛,广东队获胜功臣易建联全场贡献35分12个篮板,外援积臣也表现不俗,贡献了25分13个篮板。开场后,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可能还没从颁奖的喜悦中走出,打得并不是很顺,被江苏队的胡雪峰、易立连续几个后场抢断,连得4分。好在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及
时叫了暂停,易建联、积臣篮下进攻连连得手,打出了一个10比2的小高潮,渐渐进入状态的广东队以33比26领先结束首节。第二节,广东队针对江苏队内线防守偏软的弱点,继续加强内线的进攻,江苏队外援中锋克鲁兹面对强攻无能为力。上半场结束,广东队59比48领先。易边后,广东队队员发挥更加稳定,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在12分左右。第四节开始后易建联、朱芳雨的内外线连续进攻,江苏队队员完全失去了抵抗能力,配合少,防守松懈,广东队借机将优势扩大到了24分,最终在主场以21分大胜江苏。

  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队,北京队的巴特尔也重新开始了自己CBA联赛的征程,但本场比赛他是作为替补队员出场的。虽然第一节时北京队一度进攻不力,一直落后6分之多,但第二节以后凭借着巴特尔和焦健强攻篮下,最终北京队以81比59战胜了山东队,获得主场开门红。另一场比赛上海东方客场挑战

东莞,双方在整场比赛中比分多数时候处于焦灼状态,但在比赛最后阶段,第一次踏上CBA赛场的东莞新世纪球员为年轻付出代价,以106比110负于上海队,失去了获得联赛首胜的机会。

  其他比赛的比分为,云南100比109负于八一,

福建91比89胜浙江,辽宁96比78胜陕西,吉林通过加时以79比73战胜新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