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媒称小罗达艺术足球巅峰 银河巨星已完全过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据外电报道,“巴萨给皇马上课”成为了西班牙媒体在国家德比战后统一的主题。就连皇马的喉舌《阿斯报》赛后也不得不承认,卢森伯格的弟子们在比赛中遭遇“完败”——“巴塞罗那没有给皇马任何选择,在一场属于罗纳尔迪尼奥的伟大比赛中,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展现了全面的超越。”

  《阿斯报》认为卢森伯格仍想用防守战术同对手周旋,为此他把控球权让给巴塞罗那
,同时希望借助齐达内和贝克汉姆的传球来为罗比尼奥和罗纳尔多创造机会,不过他完全失算了。巴塞罗那是带着必胜的决心来到博纳乌的,“皇马球员在场上被完全击溃了,三条线完全脱节,大部分球员体力不佳或者不在状态,在巴塞罗那状态如此上佳的情况下,皇马想扳平根本没有可能。”《阿斯报》最后不得不承认,巴塞罗那仍是今年夺取西甲冠军的最大热门。

  《世界报》则认为巴塞罗那在博纳乌给皇马上了一堂“诗歌课”——“他们在敌人的球场树立了权威,3-0的比分甚至赢得了皇马球迷的掌声和欢呼,罗纳尔迪尼奥达到了艺术足球的巅峰,皇马和巴塞罗那有了天壤之别,这样的情况是非常少见的。皇马必须好好反省——事实上,0-3对皇马来说已经是最体面的比分。”

  巴塞罗那的《每日体育报》同样认为巴萨给皇马上了神奇的一课,“巴塞罗那3-0的获胜合情合理,在经过两个星期的准备以及无穷无尽的口水战之后,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如飓风般在死敌球场卷过。”

  而《每日体育报》则认为,里杰卡尔德让小将梅西担当正选做得非常正确,阿根廷人成为了皇马防线的噩梦。而皇马的巨星们则集体消失,无论齐达内还是罗纳尔多都状态低迷,巴塞罗那展现出了伟大的团队精神,而银河巨星们则在里杰卡尔德的战术下被肢解。最让人惊讶的是巴萨无论在整体还是个人上都超过了皇马,“银河巨星从今天起已经过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