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反超一分上海经验优势尽显 CBA新军东莞新世纪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东莞专电(特派记者林牧)虽然CBA新赛季揭幕战是宏远宝玛仕对阵江苏同曦,但是在下午最早进行的比赛中,拥有两名出色外援的CBA新军东莞新世纪战到最后一分钟才以106∶110惜败于上海队。

  在CBA联赛的第一场赛事中,坐镇主场的新军东莞新世纪当然不希望让胜利从自己手中跑掉,他们对老牌的CBA球队上海队发起了猛烈的冲击。第一节,他们依靠外援“状元秀
”麦尔斯在内线的发挥,将比分保持在20∶23,只落后3分。

  东莞新世纪主帅张勇军在比赛中抓住上海队内线比较薄弱的命门,调动兵力强攻内线。内线的发挥果然奏效,第二节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东莞新世纪已经将比分反超。麦尔斯继续在内线的强势,他在上半场就拿到了16分10个篮板球的骄人成绩。

  在下半场,上海队主帅李秋平调整战术,将攻击重点交到了老将章文琪身上。老将章文琪内突外攻,在该节拿下15分。在上海队战术调整的同时,张勇军也改变思路,攻击的重点移到了外线,连续两个三分球打出了6∶2的小高潮。上海队的外线三分球也马上发挥火力,及时还击,在5分钟内打出一波21∶8的得分高潮,并将比分反超一分。

  第四节,上海队经验上的优势得到充分体现。落后的东莞新世纪急于扳平比分,急躁的情绪导致命中率下降并接连失误。老辣的上海队在章文琪和刘炜的策动下利用中远投拉开了比分。最后一节,张勇军派出了乔丹的表弟麦臣,但是局面依然没有改善。不过麦尔斯的努力让球队在最后时刻依然保持着取胜的希望,他在三分命中后又突破得分,帮助东莞队连续得到10分。他也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15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时间还有37秒的时候,比分是104∶108,上海队在暂停后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而缺少经验的东莞新世纪队没有及时采取犯规战术,结果以106∶110惜败。

  上海队章文琪得到29分、5个篮板球和2次助攻,奥科萨得到27分和18个篮板球。刘炜得到18分。

  (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