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揭幕战易建联杜锋拿下60分 广东宏远内线轰塌江苏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揭幕战两名中锋拿下60分,内线轰塌江苏队

  新快报东莞专电(特派记者林牧)内线两名中锋拿下60分,宏远宝玛仕队凭借内线的发挥轰塌了江苏队,以122:101取得开门红。

  第一节,广东队和江苏队不约而同排出全华班,广东队的首发阵容是:曲绍斌、朱
芳雨、杜锋、易建联和王仕鹏。比赛刚一开始,唐正东在三分线内的中投取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两分。广东队开场之后的状态并不是太兴奋,比分一直落后,在好不容易将比分反超为8∶7之后,曲绍斌在后场连续两次发底线球被对方抢断,直接造成了4分的失分。李春江马上用李群换下了小曲。在李群上场之后,广东宏远的表现有所回升。

  在换上积臣之后,两名

中锋在内线开始“蹂躏”江苏队的内线。易建联面对唐正东突破单打屡屡奏效,全场拿下35分12个篮板球。积臣也拿下25分和13个篮板球。内线的神勇完全击垮了江苏队。胡卫东在赛后表示∶“输球的第一原因是对广东队的内线防守不成功,两个中锋的得分太多了。”

  而在内线发威的同时,广东队的外线也在慢热中逐渐恢复状态,朱芳雨在前三节只有4分进账,但是在第四节,已经将比分抛离之后,朱芳雨的手感也逐渐恢复,他帮助球队拿下15分,杜锋也有17分,其中3个篮板球。李春江在领先后也更多地对阵容进行调配,“考虑人员分配要做调整,从全运会决赛阶段我们人员配备受到影响,现在我们会做好调整,争取把每个人的能力都发挥出来。”李春江说。

  虽然江苏队一度也利用小个子外援卡洛斯的速度和突破给宏远宝玛仕制造麻烦,而且比分差距也曾经被拉近到了4分。但是卫冕冠军对于胜利是志在必得的。

  第四节比赛刚开始,易建联就用一个漂亮的后仰中投、一个转身突破上篮使自己的得分超过30。广东队打出一个13∶3的小高潮进一步将比分拉大。杜锋两个三分球命中,帮助球队领先了21分。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李春江换下了体力透支的易建联。一下场,易建联就小腿抽筋,在场边接受队医的治疗,不过并无大碍。虽然胡卫东叫了两次暂停,但是江苏队在最后阶段还是无力挽回劣势,而广东队则不依不饶,李群甚至在最后三分钟还采取了全场紧逼战术压迫江苏队的。最终广东队122∶101大胜江苏队,取得新赛季开门红。

  

  图:杜锋(左)面对江苏队球员的防守,底线进攻得手。

  (栩/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