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费德勒的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评论员金明

  击败费德勒最好的前提条件就是费德勒有伤病,无疑,昨天的费德勒不在他的最佳状态。

  整场8个双误,而且都是出现在最关键的时候,整场比赛被11次破发,曾经连续7个
发球局被破发,这是正常的费德勒吗?显然,答案是否定的。

  但就是不在状态的费德勒依然战斗力惊人,至少在前两盘的比赛里,费德勒还是掌握着比赛的节奏的。不过后三盘显然费德勒受到脚伤的影响,两次叫进医生,应该不是做样子。

  昨天纳尔班迪安的胜利打破了费德勒的好多实现纪录的机会。最让人惊喜的无疑是费德勒终于在决赛中输球了。此前费德勒在决赛中有连续24场的胜利,其中在决赛中战胜对手次数最多的是罗迪克,而纳尔班迪安就是顶替美国人来参赛的。不过费德勒在这场比赛之前的决赛中从来没有遇到过阿根廷人,这次也算是冤家路窄了。

  还有的就是打破了费德勒连胜35场的职业生涯纪录,还有一个就是一年内接近麦肯罗82场胜利的纪录,而费德勒之前有81场。

  还有一个纪录是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之间的。在现在的职业球手中只有两个人和费德勒的交手纪录还处于领先,一个是纳达尔,费德勒1胜两负。另一个就是纳尔班迪安,来

大师杯之前是5∶3,可惜小组赛输了一场,如果这场比赛费德勒获胜,那么两人将战成5∶5平。

  早年纳尔班迪安是杀费专业户,见一次宰一次,当时的交手纪录达到了5∶0。但在2003年大师杯小组赛费德勒赢了第一场之后,费德勒连赢了4次。这次,阿根廷人又赢了,将马上要摘掉的“费德勒克星”的帽子又戴到了自己的头上。

  不过,虽然费德勒输掉了这场决赛,但2005年依然是费德勒年,虽然光彩没有2004年那样耀眼。费德勒这一年拿下了6个大师杯,两个大满贯,一个是美网,一个是

温网。而他一年里只输过四场球,法网半决赛输给最后的冠军纳达尔,澳网半决赛输给最后的冠军萨芬,大师杯决赛输给了纳尔班迪安,还有就是输给了红土神童加斯奎特。

  虽然昨天输给纳尔班迪安属于“完败”,但昨天是费德勒这四场输球中身体最差的一次,打成这样,费德勒也算对自己有了交代了。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