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冠军杯中国遗憾第三 冯坤周苏红收获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0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堃)随着2005年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昨天落幕,中国女排以国际大赛无金的成绩结束了今年的征战。战胜波兰队后,她们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巴西队以全胜战绩夺冠,美国队获银牌。

  中国女排昨天的比赛开场令人担忧。中国队对波兰队1号球员前后排的狂轰滥炸束手无策,自己又接不好波兰队的飘球,一攻只能以强攻为主,但是对手的高拦网又屡屡拦死楚
金玲。17:25,中国队上来就处于劣势。自第二局开始,中国队一传质量有所提高,状态回勇的刘亚男和表现一直稳定的周苏红在二、三号位频频得手,李娟的打打吊吊也搞得波兰队很狼狈,楚金玲的发球则打击了对手的一传。更令人高兴的是,中国队在后三局的比赛中,拦网大有起色,不但多次直接得分,而且有效拦网相当多,赢得了极佳的反击机会。25:17、25:19、25:20,中国队连扳三局,以三连胜结束了本次大冠军杯之行。

  昨天的另两场比赛中,巴西队3:0胜韩国,美国队3:0胜日本。

  赛后还颁发了各单项奖,

中国队冯坤获最佳二传奖,周苏红获最佳扣球奖。巴西队的谢拉一人独得最佳得分手和最有价值球员两项大奖,队友萨萨和法比亚娜分别获得最佳发球奖和最佳拦网奖,
日本队
的樱井由香获得最佳防守奖。中国队的张娜在一传和最佳自由人榜上都排首位,可惜大会没有设置这两个单项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