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狂傲纳班赛后施压挑衅 费德勒明年定会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03 上海青年报

  一场史上最精彩的大师杯决赛,可以抵消之前任何有关今年大师杯的失望消息。谁还会记得5名大师接连退出大师杯?谁还会记得半决赛两场半决赛出现了3个6:0,会被记得的将是从来没有拿到过大满贯冠军的纳尔班迪安经过4小时33分的苦战,把天王费德勒从神坛上拉了下来,以及他赛后的狂妄宣言———“罗杰,你不要难过,这不是你最后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失去冠军,我以后还会在更多的决赛中击败你!”诚如ATP主席维利尔斯所言———“这场经典的比赛,即便是十年后回忆起来,还会为自己在赛场而感到自豪。”而第三盘和第四
盘的时候费德勒都进行了治疗,治疗师一直在按摩着费德勒的大腿。看来伤病还是他失利的主因。

  (记者 周琦)

  决胜盘0:4费德勒神奇逆转

  在第三盘和第四盘的时候,费德勒兵败如山倒,他还连续两次叫来了按摩师为他治疗,惊出了观众的一身冷汗。“你到底有没有想到过退出?”一名记者在赛后这样问他,“不不,罗杰费德勒的词典里没有‘退出’这个词”。费德勒说。决胜盘被打成0:4,谁都会以为费德勒大势已去。费德勒面无表情地站在了底线,双手交叉放在胸前,拍子则被藏匿在了腋下,他小跳了几步,又看看地板,好像很不想继续———从2003年7月之后,他就从来都是决赛的赢家,而这么艰难的比赛,在今年法网半决赛中输给纳达尔以来,就不曾有过!

  “只要比赛还没结束,哪怕你领先再多,都不能给费德勒一点点机会,哪怕是一点点!”这句很多教练教授给弟子的话,在这场决赛中也得到了最好的证明。前两盘明显处于体力不支状态的费德勒好像从梦游的状态中醒来。他连续破发了纳尔班迪安的两个发球局,并力保自己的发球局不失,追成了4:4。已经打了4个小时的比赛,似乎又回到了零起点。“之前我已经赢了10局,当然还是想继续赢下去。我感觉自己的水平并没有降低,而是费德勒发挥得更好了。”纳尔班迪安在赛后回忆道。

  最后时刻纳班不屈抗争

  最后的抢七,纳尔班迪安先以2:0领先,费德勒却用连续两个擦网的运气球,把比分扳平。纳尔班迪安仰天长叹,命运当真不垂青他?要知道在开始两盘的抢七中,又是误判,又是运气球,即将到手的胜利拱手让出。而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全场几乎所有的观众都在为费德勒加油,但是坚强的纳尔班迪安不信邪,他依然像一个斗士那样战斗着。

  在这场每一分都是关键分,每一局都有可能在瞬间改变走向的比赛中,经过了4小时33分钟的煎熬,终于到了立即可以让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休止的时刻———抢七中3:6落后的费德勒,埋头向球童要好了球,早早地站到了底线,而纳尔班迪安则慢吞吞地擦着汗。一个回合之后,费德勒回球下网,还没有触摸过大满贯的奖杯,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就成了

大师杯的得主———而且,他打败了今年总共只输了三场球,并且还未在决赛中输过球的费德勒!一切都如
神话
般不可思议。

  纳尔班迪安撕扯下发带,瘫倒在地上,要知道10多天前,他还只是大师杯“替补”的“替补”,还在为了要不要这以这个尴尬的身份前来上海而犹豫,就在抽签当天,罗迪克的退出才坚定了他前来上海参赛的决心,谁也没想到纳尔班迪安会成为今年大师杯的冠军。

  狂傲纳班继续施压

  获胜后的纳尔班迪安显得十分的狂傲,颁奖仪式开始之前,所有的官员和费德勒都已经站起身来,只有纳尔班迪安还坐在椅子上,直到主持人宣布“请冠军大卫·纳尔班迪安上场”,他才懒洋洋地起身。还没有大满贯夺冠经历便拿到了大师杯的冠军,纳尔班迪安并没有兴奋得失语,而是仍旧不留情面地把一堆战斗的言语扔向了受伤的费德勒———“罗杰,你不要难过,这不是你最后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失去冠军,我以后还会在更多的决赛中击败你。”说完这段足以让费德勒心惊肉跳的话,纳尔班迪安又跳进了大师杯冠军的奖品———奔驰350轿车,兴奋地按下了喇叭。

  而不管心情如何沮丧,费德勒仍旧能保持他那份独特的优雅。他笑着向全场观众挥舞着亚军奖杯,“我和纳尔班迪安从青少年比赛开始就一直交手,互相之间非常了解,今天他先丢掉了两盘,能以这样的方式获得大师杯的冠军,他实至名归。”而看台上,瑞士球迷打出了“Thankyou,Shanghai”的横幅,这也代表了费德勒对这座城市的感情———他还欠上海一个冠军,明年一定会回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