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拳手创造历史 拳击世锦赛邹市明勇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9:03 天津日报

  本报讯昨天,第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进入最后一天,在男子48公斤级决赛中,奥运季军邹市明大胜对手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拳击夺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第一枚世锦赛的金牌。

  在四川绵阳举行的本次拳击世锦赛昨天座无虚席,48公斤级的决赛是由中国选手邹市明迎战匈牙利选手贝达克,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上届冠军俄罗斯选手卡萨克夫。

  邹市明进入状态很快,在第一回合就采取了主动进攻的战术,连续的进攻打乱了对手的节奏和战术,第一回合之后,邹市明取得了7:0的压倒性优势,奠定了夺冠基础。第二回合贝达克开始反击,但比赛依然在邹市明的控制之中,邹市明采取了与对手近身战斗的战术,接下来的三局比赛小分分别是5:4、10:5和9:4,领先的都是邹市明。

  第四局比赛结束的锣声响起,邹市明创造了历史,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

拳击比赛世界冠军的运动员。邹市明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国旗,裁判例行公事般地举起他的左手,宣布比赛结果,邹市明的教练将爱徒扛在肩头,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五星红旗闪耀在体育馆的每个角落。

  邹市明在四分之一比赛中淘汰了这个级别的奥运会冠军古巴选手巴雷拉,半决赛击败塔吉克斯坦名将舍阿里,可以说这是一枚货真价实的世锦赛金牌。(杨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