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赛中脚伤“绊倒”球王 费德勒“虽败犹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刘立涛

  随着一次回球下网,除了纳尔班迪安的呐喊声之外,球场中听到的更多是失望的叹息。费德勒无奈地走向场边,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已经拼尽了全力,但脚伤最后“绊倒”了他。

  毫无疑问,费德勒在本届大师杯赛上自始至终都成为最大亮点。如同一句著名的台词所说“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对于费德勒而言,他甚至关系到这届大师杯是否还能维持下去。众所周知,费德勒是带着相当严重的脚伤来上海参赛的,在比赛第二天纳达尔与阿加西同时因伤退出比赛后,当时所有的人都“蒙”了。在费德勒与柳比西奇的比赛结束后,他到新闻发布厅的时间晚了半个小时,当时人们猜测是否费德勒也要退出。

  费德勒没有让人们失望,拖着一只受伤的脚,他在比赛中越打越出色。他的表现正如自己所说的那样“我做了尽可能做的,来打一些好球,我所做的也许会对本次比赛有一些帮助,这是非常重要的。”

  半决赛中两个六比零淘汰高迪奥让人们真正看到费德勒令人敬畏的威力。高迪奥在赛后这样评价自己的失利“没有借口,我遇到了

网球历史上最好的选手”,其实这不仅是高迪奥一个人的看法,这也是每一个球员在谈及费德勒时的看法,在对手看来费德勒的技术完美而且他能适应任何一种场地,如果想战胜他实在非常困难。

  不只是在赛场上,场下的费德勒也有很好的口牌。正如一位资深记者所说的那样:“在这里每个人都想和费德勒谈话,他从不拒绝,而且还接受了一个又一个采访。有一些选手经常会说‘不’,但他从不。”

  在本场比赛之前,费德勒已经连续在二十四次各项决赛中获胜,并且也创下了职业比赛三十五场连胜的纪录。在负于纳尔班迪安之后,这些神奇的数字都已终止。但只有二十四岁的费德勒仍然无可争议的是世界网球场上最具统治力的人物,他还有很多时间来创造新的奇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