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男篮轻取开门红 蒋兴权满意外援表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8:36 沈阳今报
辽宁男篮轻取开门红蒋兴权满意外援表现(图)
  张庆鹏(左)与贾斯汀庆祝胜利。常晟罡摄今报鲅鱼圈电(记者范宏基)96:78,辽宁男篮昨晚在鲅鱼圈新主场取得了新赛季CBA联赛的首场胜利,实现了今年的开门红。

  辽宁队首先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中锋是黑人外援巴特勒,大前锋为谷立业,刘相韬出任小前锋,张庆鹏和边强担任后卫在外线组织进攻。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就利用主场之利向对手施加压力。外援巴特勒首先在内线打3分得手,随后边强又连续两次在外线发炮中的,很快将比分拉开至15:5,随后辽篮又打出了一波10:0的高潮,在最后一分钟,陕西队的布兰
顿才在一次快攻中投中一球。

  第二节比赛,陕西队的进攻略有起色,先是布兰顿在篮下得分,随后梁伟又3分得手,但是双方的比分差距始终保持在20分左右。第二节比赛进行2分钟,辽篮的贾斯汀登场。但是他的第一次扣篮竟然没有成功,3分钟之后,贾斯汀终于在篮下找到了感觉,他连续三次在内线得手。半场结束,辽宁队以49:28领先。值得注意的是,对方所得的28分中有21分为两名外援所得,国内球员仅得到了7分。

  第三节比赛,辽篮几乎全部以替补队员来与对手的主力周旋,比赛一度被对手迫近到13分。关键时刻,又是贾斯汀挺身而出,他在内线利用自己的身高多次瓦解对手的进攻,同时帮助辽篮将比分差距拉大。

  最后一节,辽篮的全体队员继续着疯狂的进攻势头,最终以96:78战胜了对手,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赛后,辽宁队的主教练蒋兴权对这样的结果表示满意,“我们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我对第一节的表现很满意,在这一节,我们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表现得都很出色,但是在后三节,对手发生了变化,我们的进攻受到了限制。”

  老蒋满意外援表现

  今报鲅鱼圈电(记者范宏基)赛季开始之前,辽篮的两名外援并不被看好,但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都表现出了很强的个人能力,赛后,一向严厉的蒋兴权对他们提出了表扬。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巴特勒就和对手的中锋布兰顿演起了对手戏。结果获得了队友更多支持的巴特勒完全处于上风。另外,他还在进攻中得到了8分。随后上场的贾斯汀也毫不示弱,他用强攻帮助辽篮连续打内线得分全场比赛得到了15分。

  赛后,这两名外援都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当比赛结束的哨音响起的时候,他们俩同时咧开了大嘴乐。“我相信我能够在中国的联赛证明自己!”巴特勒显然对自己很有信心。而他们的表现也得到了主教练蒋兴权的认可:“巴特勒很有经验,他来的时候体重很大,但经过这一个多月的训练,他已经恢复了体力。贾斯汀的比赛经验不是很多,但他的身体素质很好,他还需要在比赛中增加自己的经验。值得注意的是,陕西队的中锋是在训练营中发挥最好的,我们的两个外援在和他的对抗中表现出这样的实力,我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