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组合拳淹没对手 邹市明一拳打破金牌零纪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8:22 潇湘晨报
组合拳淹没对手邹市明一拳打破金牌零纪录(图)
邹市明庆祝胜利 新华社

  神奇小子邹市明!世界拳击锦标赛!

  这两个词语无疑是正在四川绵阳举行的第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赛场最热门的词汇。昨日下午3点15分成为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中国选手邹市明在48公斤级的决赛中,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对手,为中国获得首枚世界拳击金牌!

  “邹市明,我们为你骄傲!”当披着鲜红国旗的邹市明出现在领奖台上时,全场观众给予了他最热烈的欢呼声!

  组合拳淹没对手

  为期八天的拳击世锦赛昨日进入了决赛日。贵州选手邹市明是惟一进入决赛的中国队选
手,中国拳击在世界大赛中实现金牌突破的希望全部都寄托在了他一个人身上。3点,身披红色战袍的邹市明走进赛场,引来全场数千观众的热烈欢呼。与他对阵的是匈牙利选手贝达克,他在18日进行的1/4决赛中,意外将俄罗斯名将卡萨科夫淘汰出局而被称为此次大赛最大一匹“黑马”,也是中国冲金路上最后一个障碍。

  比赛哨声甫响,邹市明和贝达克几乎同时出拳,但邹市明的出拳又快又准确,很快占据了场上优势,第一回合即以7∶0结束。看得出邹市明的状态调整得极好,出拳、移步显示出了极强的自信。在场内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中,邹市明越战越勇,凭借着有力的组合拳,继续拉大比分差距。比赛进入倒计时,“五、四、三、二、一”比赛结束!邹市明以31∶13的绝对优势赢得了这场比赛!也为中国打响了第一枚冲金礼炮!

  披着国旗拿金牌

  在比赛结束的那一瞬间,全场的观众在欢呼,拳台边的人们在雀跃,中国队领队沈志刚更是激动地与周围的人们一一拥抱,他告诉记者“今天邹市明打得非常好!速度、节奏、力量都用得非常恰当!他的成功,理所当然!”邹市明在赛后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国旗披在身上。当裁判例行公事般的举起他的左手、宣布比赛结果后,邹市明的教练将爱徒扛在肩头,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五星红旗在体育馆的每个角落飘扬。

  激动、心跳,都在情理之中,因为中国拳坛盼望这一天已经很久了。中国拳击曾一度被称为弱势项目。两年多前,邹市明在泰国世锦赛上脱颖而出,夺得48公斤级亚军,又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铜牌。国内拳坛称他为“神奇小子”。因此,中国队定下了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一枚金牌、实现中国拳击在世界大赛中金牌零突破的目标。随着其余选手的相继出局,冲金任务重重地落在了邹市明身上。邹市明也果然让梦想成真!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