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风暴"过沪大师无恙 各大机构争相介入上海大师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8:21 潇湘晨报

  本报上海专电上海大师杯的比赛于昨日正式闭幕。而在决赛日的上午,四大公开赛中的三位赛事主席来到赛场新闻中心。在2.5亿美元的旗忠网球中心,他们除了惊叹球馆的豪华以外,也惊叹赛事组委会能游刃有余地应对了本次比赛“退出大风暴”。

  各大机构争相介入

  在本次上海大师杯期间,各大赛事的官员穿梭于赛场,他们的到来并非是看大师夺冠,更多的是来考察上海的市场。ATP赛事总监德拉维特兴奋地向记者表示“上海这个市场大概有300%到500%的增长速度。所以我们将建立ATP官方网站的中文版,还有我们ATP的官方出版物,也将有中文版出现。”同样看好中国市场的还有ITF主席比蒂以及澳网主席麦克纳米,“我们2003年给孙甜甜和李婷一张外卡,今年澳网的时候,我们找了4个中国球童到澳大利亚去,这都是好的开始,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推动中国网球的发展。”

  “风暴”之下小有盈利

  尽管由于各项“救市”工作做得到位,本届

大师杯得以成功收场。但今年赛事具体的经营情况如何呢?对此,承办方负责人王力群就表示:“我们不能单纯地以赚钱和亏钱来计算得失,一个大师杯的境外观众就达到了总数的15%,这就拉动了很多其他方面的经济效益。你说这是吃亏还是赚了便宜?”按照主办方明年六折的购票方案,算下来将损失近100多万美元。尽管如此,据记者了解,本次大师杯仍会有一定盈余。据比赛主办方介绍,由于此次赛事的收入主要由商业赞助、球票和纪念品三者构成,所以占据总收入八成的商业赞助早在比赛开始前就已经完成,而主要以套票形式发行的球票也在开赛前就已经销售了近八成,所以本次比赛早在开赛之初就已经盈利。

  特派记者 曹凌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