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鲁能大腕坐上看台 图巴的红丝带飘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8: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拂手皆是云,回眸都成空。当足协杯决赛曲终人散,看到舒畅脸上的泪花,人们的心无法不空!2005赛季的鲁能泰山,令人心碎。

  大腕台上坐

  与实德的低调不同,鲁能俱乐部将停赛的、有伤的球员都带到了天津,“这是关键
时刻,我们要体现出集体的力量。”于是,郑智、李金羽都来到了天津泰达体育场。郑、李不仅是鲁能泰山的核心球员,也是球迷心中的偶像。外边套着羽绒服,又戴着帽子的大羽只被附近的几个球迷认了出来,而郑智则完全称得上惊艳出场。身着白色上衣的郑智是领着娇艳的妻子一起出现在看台上的,顿时场内的照相机和摄像机都将镜头对准了郑智夫妇,而几十名球迷迅速围拢过来,向郑智索要签名。

  “

鲁能净大腕,啧啧!”一位自称是纯粹欣赏比赛的天津球迷感慨万千。不过,这位球迷赛后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大腕们都在看台上坐着呢,鲁能能不败嘛!”确实,郑智、巴辛的停赛打乱了图巴的备战计划。仓猝之中,王永珀、苑维玮显然无法完全顶替两位核心球员的作用。

  红丝带飘落

  组委会想得很周到。在

泰山队教练席斜后方的看台上,被人用红丝带圈起来一部分,里边一共三排座椅,由一名警察把守入口。这就是被亚足联禁赛的泰山队主教练图巴的临时教练席。

  在助手的簇拥下,图巴走进由红丝带围成的临时指挥部。看得出来,图巴对这个“指挥部”很满意,尤其是红丝带,象征着胜利,就像塞黑人有时喜欢穿红色的毛衣一样。图巴的指令都是通过身边的翻译杨勇来传达的,只需稍微一欠身,教练席上的米沙就能得到图巴的最新指示。

  但是,红丝带并未给图巴带来好运,当实德1:0领先时,图巴着急了,他开始站在看台上指挥,并为丹尼尔射门偏出球门懊悔不已。尽管队员尽力了,但还是没能实现逆转。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后,图巴茫然了。此时,一根红丝带从图巴身边飘落,塞黑人的临时指挥部“倒了”……

  “足球并不是一项特别有规律的运动,上半时我们踢得不好但是平局,下半时我觉得球员踢得不错却输了。”赛后,塞黑人心情沮丧,并不想多谈,而对于自己的临时指挥部,图巴也没了好感,“感觉和效果肯定跟在教练席上不一样,但我也没办法。”

  本报记者王健宋国庆(天津11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