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鲁能 无可奈何花落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7:51 大众日报

  对许多人来说,足协杯大连队夺冠是意料之中、情理之中的事,因为他们的实力摆在那儿。

  但对于这个中国足坛今年最后的一个冠军,泰山队也是有想法,有准备的。无奈,这最后的愿望也落空了。因为他们的实力也摆在了那儿。

  本场比赛,泰山队不是没有机会,而且还不少。丹尼尔两次将必进之球射失,舒畅和李霄鹏也都有破门良机,但是都错过了。这不光是射术不精的问题,其实是整体实力不足的问题。试想,如果全队能创造出更多的射门机会,我就不信进不了球。

  然而

泰山队无法制造出更多的机会,但大连队可以。权磊也有一次势在必得的射门打偏了,如果不是杨程神来之笔的扑救,扬科维奇的那脚打门也进了。而且泰山队在禁区内有两次无意识手球犯规,如果裁判给大连队点球,那是谁都说不出什么来的。整场比赛,大连队尽管在射门数量上不比泰山队多,但他们创造的绝对得分机会却比泰山队多,并最终抓住了那最有效的一击。这就是实力,这就是差距。

  泰山队今年还犯了一个战略性的错误,那就是不该全面出击,四线作战。因为泰山队还没有足以傲视群雄,指哪儿打哪儿的资本和气势。结果,联赛冠军亚军都没戏了,还损失了主力前锋李金羽,亚冠联赛打出耻辱之战,还牺牲了郑智和巴辛,中超杯上又大意失荆州半决赛输给了武汉队。等打到

足协杯决赛时,泰山队所能派出的首发阵容与赛季初相比,已是实力大减,虽然有一口气尚在,但面对的偏偏又是百分之百的克星——底气十足的大连队。因此,一个赛季下来,泰山队从四个冠军一个都不放,到四大皆空,看似偶然,实则有强烈的必然性和内在原理。

  无可奈何花落去,应是泰山队今天最大的感受吧。

  (本报天津11月20日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