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奇迹未能出现 泰山四大皆空最终折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7:51 大众日报
足协杯奇迹未能出现 泰山四大皆空最终折腰(图)
欲与大连试比高 泰山最终折了腰

  11月20日,泰山队球员苑维玮(左)和大连队球员马帅争顶。当日,在天津进行的2005年中国足协杯赛的决赛中,大连队以1:0击败泰山队,夺得冠军。新华社发

  本报天津11月20日讯 “四大皆空”!在与中超联赛、亚冠联赛和中超杯赛一一作别后,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最终与足协杯冠军擦肩而过。尽管今天近4000名山东球迷的助阵将天津泰达足球场变成了泰山队的主场,但在萧瑟的寒风中经过90分钟激战,泰山队还是以0:1不敌大连实德队。继夺得今年联赛冠军后,大连队又拿下了他们本
赛季的第二个冠军,并在历史上第二次成为同年夺得联赛冠军和足协杯赛冠军的“双冠王”。

  本场比赛泰山队的首发阵容是:守门员杨程,后卫王超、舒畅、苑维玮、矫喆,中场高尧、周海滨、崔鹏、王永珀,前锋丹尼尔和韩鹏。

  开场后双方力拼中场。第9分钟,丹尼尔在对方禁区外一记大力远射稍稍高出。4分钟后,大连队扬科维奇在相同的位置也以一脚远射还以颜色。这是双方各自的第一次射门。第20分钟,韩鹏在对方禁区前沿妙传丹尼尔,后者将一个必进之球一脚打高。这是上半场泰山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第36分钟,杨程神勇地扑出了扬科维奇小禁区内势在必得的射门。

  易边后大连队用老将李明换下胡兆军,中场实力进一步加强。第66分钟,泰山老将李霄鹏在现场球迷的呼唤声中替换王永珀上场。第72分钟,大连队马帅替换胡兆军上场,这成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7分钟后,大连队通过中场有效的组织后打到前场,翟彦鹏中路偏左位置得球后一记半高球斜传禁区,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马帅面对来球轻松将球顶入泰山队大门。1:0!

  失球后,泰山队用吕征替下崔鹏,改打三前锋。尽管此后投入了更多的进攻力量,但在对方严密而稳健的防守下,泰山队获得的射门机会并不多,舒畅和李霄鹏的射门被对方先后化解。泰山队最终以一球负于大连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