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巴萨“将来时”淘汰皇马“过去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7: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皇马一定是最强大的球队———如果时光回溯五年的话。五年过去,齐达内、罗纳尔多今非昔比,中场少了马克莱莱这台“搅拌机”,后防线痼疾难改,皇马走下神坛只是时间问题,何况昨天,他们遇到了正值巅峰状态的死敌巴萨。

  西班牙媒体评论称:小罗登上了艺术足球的巅峰。是的,以罗纳尔迪尼奥目前的状态,他甚至有把握在未来十年内把持世界足球统治中场的权杖,而这根权杖过去十年里,毫
无争议地属于皇马的齐达内。此役,西班牙媒体给齐达内和罗纳尔多都打了尴尬的1分。威胁传球仅有1次,传球失误倒有8次,犯规次数也高达7次,这是齐达内在“世纪大战”中的数据资料,这充分表明,一个传奇已成为“过去式”,而率领巴萨取胜的小罗,在巅峰状态中剑指“将来时”。你无法预计年轻的、天才的小罗还将创造什么样的未来。

  卢森博格实际上很清楚现在

皇马与巴萨的实力差距,所以他在昨天的比赛中采取了防反战略,然而皇马现在的攻击链太依赖于中场齐达内、罗比尼奥和贝克汉姆了,90分钟里,这三员大将被巴萨的中场压得喘不过气来,无论德科、哈维还是罗纳尔迪尼奥,个人技术不比他们逊色,配合则更胜一筹。锋线对比,埃托奥现在全面超过罗纳尔多,后防线?皇马除了卡洛斯、萨尔加多还令人敬畏外,不就只剩埃尔格拉那样的“大话王”了吗?

  这个赛季皇马已经在改变,引入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等人就是讯号,不过复兴需要一个过程,昨天在伯纳乌遭遇惨败,或许只能说:皇马在一个不恰当的时候碰上了最难对付的敌人……

  现在的皇马要颠覆巴萨在

西甲的统治地位,不是一两个赛季就能轻易解决的课题。 本报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