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鲁能丢了救命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5:49 足球周报

  ●许明

  足协杯冠军于大连实德而言,是锦上添花;于山东鲁能而言,是救命稻草。也许是顺应了那句“损不足而奉有余”的老话,山东鲁能的救命稻草成了大连足球再次欢腾的喜庆佐料。

  鸡肋般的足协杯冠军犹如一个窝窝头,大鱼大肉的实德队不会太放在心上,正是这种轻松成就了赛季初实德俱乐部打死也不敢想象的双冠王梦想。而饿狼般的鲁能太想解决一下温饱问题,结果还是颗粒无收。怨不得天,怨不得地,只能怨他们自己。

  鲁能俱乐部从赛季初叫嚣着的四手抓四手都要硬到如今四大皆空,理想与现实如此大相径庭,实在是可怜了鲁能集团高层对足球的巨额投资,有付出总有回报似乎难以成立。有人说,山东鲁能是有大腕,没大脑,很有创意。鲁能曾经很不屑实德联赛冠军的成色,但大连实德几次让他们成了败军之将明确无误地告诉他们,逞一时口舌之快没什么意思。

  鲁能队是扶不起来的阿斗,他们没有机会去征战洲际联赛对中国足球、对自己都是一种解脱,省得丢人现眼。高兴的要数上海

申花俱乐部了,他们坐收渔翁之利。喝水不要忘了打井人,大连实德是他们需要感谢的。他们感谢大连足球的手段不是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投桃报李,而是应该在亚冠赛场上向大连足球学习,给中国足球争点气,别闹得和山东鲁能似的,净给中国足球制造“惨案”。

  李霄鹏也退役了,相比于风光无限的李明,李霄鹏显得郁郁寡欢,也许是对鲁能俱乐部哀其不幸,这位山东足球的功臣不得已提前成了老矣的廉颇。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如果落在一家落魄的俱乐部的确是够悲哀的,不亚于一个嫁错了情郎的女子。

  一场

足协杯决赛,两家欢乐一家愁,欢乐的两家要在亚冠赛场上把这种欢乐进行到底,否则欢乐也是瞎欢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