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赛季国安不会冠名皇马 银河巨星无缘登陆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5:49 足球周报

  记者王雨报道被众多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国安皇马联姻事件,随着国安高层回京暂时告一段落,国安高层决定,为了能够平稳过渡2006赛季,不至于在球队和俱乐部中引起太大的波澜,决定2006赛季国安俱乐部的名字不会改名国安皇马或者皇马国安,球队的冠名也不会有所改变。

  巨星无缘登陆中国

  作为俱乐部中第一个吃螃蟹的,25%股份的外资近期就将到位,皇马为了履行这25%的责任跟义务,在新赛季到来前也会派人来华和国安俱乐部一起工作。为了能够让教练、队员尽快适应西班牙,国安俱乐部已经决定,将今年的春训计划有一部分安排在天气情况并不好的西班牙进行。虽然目前已经有了这些举动,但是国安足球俱乐部高层还是表示,所有的工作都要慢慢进行,稳定是所有向前发展的第一步,只有在稳定基础上才会考虑怎么发展。

  作为一个复杂的合作项目,足球俱乐部之间的合作,应该说仅仅只是国安

皇马合作的第一步,怎样开好这个头,是双方都非常重视的,因此,从一开始,双方的合作就是建立在稳定向前的基础上进行的。自从北京国安和皇马的谈判开始后,北京国安球队中就有人人自危的情绪出现,国内队员甚至已经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大清洗”作准备,在中国足球本来就不是很景气的今天,为自己前途早作考虑也是无可厚非的。尤其是球队中表现还不错的两名外援,他们的经纪人早已经开始为他们在中国寻找新的东家了。

  为了不至于再度加深这样人人自危的情绪,北京国安高层最近已经作出决定,那就是在皇马仅有25%股权的实际情况下,明年国安足球俱乐部和球队的运作都不作出调整,球队的队员将根据教练组的已经作出调整。外援的使用情况也将由球队的教练决定,皇马提供的外援将和其他外援一起参加集训,具体的人员将由教练组最终敲定。

  关于皇马是否会将银河战舰中的巨星以租借或者转会的形式来国安,一位国安俱乐部的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在西班牙国内,皇马的战绩和阵容并不能绝对保证他们成绩需要,从实际的情况看,巨星登陆中国的可能不是很大,再说,这些巨星就算是真的来了,也不见的能够马上融入整个球队,不见得适合中国联赛,再加上非常巨大的资金运作,都不是很切实际的做法。因此,最实际做法还是有一个过渡,让双方都有一个相互了解和适应的机会,外援的使用还是由国安的教练组决定。

  明年皇马仅有建议权

  在国安高层回到北京后,带来的不仅仅是和皇马合作的一纸合同,同时也开辟了中国足球对外开放的新局面,但是所有的事情都应该是有一个发展变化的过程,目前的情况是,在皇马仅有25%的股权情况下,明年北京国安依然还叫北京国安,皇马将会派人来参与国安俱乐部的工作,但是也只能行使25%的权利,最终的决策权还在北京国安。

  在足球的经营和运作上,皇马作为G14的成员,其在

世界足球上所拥有的经验是勿容置疑的,这也是北京国安所看重,并且最终决定和皇马合作的原因,因为在足球俱乐部的运作上,国内还没有先例,更没有任何的运作经验。

  李小明多次对记者表示,和皇马的合作所牵扯的部门和面对的各种事情实在在太多,也逃复杂,有法律方面的,有社会制度方面的,更有人的观念上面的,因此请所有的媒体都不要着急,商业谈判合作,牵扯最多的就是利益关系,这些都是需要时间来沟通和解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