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转会缺口千万急用钱 金德不惜千万巨资引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5:15 辽沈晚报

  每到岁末,转会就成为了中国足坛必不可少的话题。远的不说,看看我们身边的辽沈连,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财大气粗的实德俱乐部,正高竖大旗,广招人马,不仅要召回旧将,还扛着钱袋子四处挖人墙脚;而一贯谨小慎微的金德正在家盘算着如何一鸣惊人,不仅要保住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儿,还准备在明年放个“卫星”,冲击一下新纪录;而临近年关等米下锅的辽足就惨了,虽然嘴里嚷嚷不卖人,但已经忙着往球员身上插卖身标了——

  

辽足:缺口千万急用钱

  虽然只有国脚王亮公开表示自己要离开辽足俱乐部,但本年度的转会风暴却暗流涌动。辽足俱乐部昨天表示,他们掌握的有转会意向的球员不在少数,其中包括球队部分绝对主力。而辽足俱乐部高层对此也不公开地表态,执行董事张曙光留下一句话:只要价钱合适,谁都可以谈!

  卖一个,撑一年

  按照往日的经验,卖一个球员的收益,辽足可以借此支撑一年。现在辽足又到了不得不卖人的境地!“一个张玉宁我们卖了1100万,李金羽也卖了1000多万,两名球员的转让让俱乐部在两年间能够勉强度日。2004年我们没有卖人,这让俱乐部举步维艰。如果2005年我们没有大笔的资金入账,别说再创辉煌了,就连活着都要成问题了!”

  辽足俱乐部受困于赞助商的拖欠,在目前逼近年关的时候,已经有1000万的资金缺口。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奖金接近700万左右,其他方面的周转资金也缺少300万。如果不能在明年二月份之前解决资金问题,俱乐部将面临停盘之危。一位俱乐部官员私下里表示,“年关难过啊,钱始终是大问题,如果解决不好,人心就散了!”一位官员透露说,球队当中为数不少的球员在酝酿转会,但迫于俱乐部年中时放下话来说主力一个都别想走,所以大部分人都选择了观望。在联赛结束之后,球员们发现当初俱乐部董事长以及高层承诺的不拖欠等诺言都没有兑现!

  多家俱乐部来寻宝

  于是,有人站了出来!王亮是第一个站出来表示自己要转会的球员,对于他来说,更重要的是选择一个更适合自己的环境。而北京国安俱乐部已经向辽足抛来了橄榄枝,罗宁向张曙光询问,是否能放走王亮和张永海。又有消息说,徐亮也在酝酿前往北京国安的相关事宜。而长春亚泰也瞄准了辽足钢铁后卫臧海利,并准备与辽足正式接触。除此之外,申花等俱乐部也在酝酿从辽足的主力阵容中淘宝。连正在改组的深圳

健力宝俱乐部也在打辽足的主意,并且对辽足的高管人才动起了脑筋。对此,辽足俱乐部认为,任何转会的球员都可以去跟他们理想中的俱乐部谈判,如果条件合适,两家俱乐部能够在转会价格上达成共识,辽足完全可以放人。这个态度与年中俱乐部高层改组时的豪言壮语相去甚远!

  卖血,不得已的选择

  卖血,是辽足不得不作出的选择,其致命因素还是俱乐部的资金链条断裂,俱乐部在生存还是死亡的选题面前不得已选择苟且偷生。昨天,辽足俱乐部长假归来后召开了紧急会议,摆在面前的问题根本不用讨论,资金问题一旦解决,其他问题会迎刃而解。所以,任何讨论都是徒劳的,俱乐部只能把全部希望寄托在赞助商中誉汽车。几天来,张曙光一直在广州“讨债”,然而何时资金问题能够得到解决,目前依然无法预料。首席记者 刘志向

  金德:千万巨资引外援

  即将恢复升降级的2006赛季是年轻的沈阳金德队的一道坎,如何妥善处理球队核心陈涛的转会问题,如何加大优秀内外援的资金投入,如何构建来年球队教练组的人员配置?据悉,为绕过陈涛180万欧元的转会障碍,金德俱乐部已推出了3套应急方案。而在至关重要的外援引进事宜上,俱乐部目前也在紧急运作,不排除投入千万巨资打造豪华外援组合的可能。据知情人透露,金德来年引援将有大手笔,招兵买马实力壮大后的金德队来年的目标不止是保级,而是冲击前5名实现沈足联赛战绩的新突破!

  陈涛转会的三种模式

  由于沈阳金德转会费要价过高,比利时安德莱赫特俱乐部初步决定放弃引进金德小将陈涛的计划,对此传言,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辟谣说:“在双方没有正式谈判前,谁也不会透露底价,这是商业谈判最基本的原则。至于陈涛留洋的前景,只能在谈判之后才有答案,此前的一切说法都是空穴来风。”

  据国内某熟知行情的经纪人透露,陈涛能否转会安德莱赫特尚未到定论之时,但金德抛出的180万欧元的开价确实偏高,按目前的市场行情和陈涛的综合素质,这名沈足小将的转会价当在50至80万欧元的区间浮动。

  为使陈涛登陆比甲成功,目前金德与安德莱赫特在协商转会费用的同时,也提出了三套救急方案。一是采取先租后转的模式,即董方卓模式,安德莱赫特先支付金德约20万欧元的租借金让陈涛随队试训,若陈涛通过俱乐部“验收”转为正式名额,再与金德正式展开转会谈判;二是采取租借比甲球员加部分转会费与陈涛置换的方案,即从安德莱赫特队抽调一到两名非主力球员抵消陈涛的部分转会费,而安德莱赫特队也抹掉临时转会球员的相关费用,金德只要按月拨付工资即可,但对此方案金德俱乐部不很赞同,主要是无法比较这些球员的真实价值及置换比价;三是采取“邵佳一模式”,即在国内寻求合作企业,以企业赞助打广告的方式支付陈涛的转会费,这也是一种纯商业的转会模式。

  金德与安德莱赫特间围绕陈涛转会的二次谈判将在今年12月底前结束,若谈判再度破裂,陈涛只能留守国内准备来年的中超了。

  斥资千万打造豪华外援组合

  在积极运作陈涛转会比甲的同时,金德俱乐部为来年长足发展考虑,正在酝酿引进高水平外援,期待借助豪华外援组合在保级成功的基础上,冲击联赛前5名,再现2004赛季“斯蒂潘诺维奇时代”的辉煌。

  2004赛季金德之所以能取得联赛第5名的骄人战绩,与阿优(前锋)、拉蒂尼奥(前卫)、埃孔(后腰)这一强力三人组的默契配合有紧密联系。但打造豪华外援组合的资金相当惊人,阿优等三将的平均身价为30万美元,加上当年联赛后半段金德紧急引进的哥斯达黎加国脚赖特(约35万美元),仅此四名外援的总身价就突破120万美元,即近千万元人民币,金德若想在来年联赛中异军突起,这样的大投入是必不可少的。本报记者 张松

  实德:迎旧纳新赌明年

  在银根紧缩的2005年,大连实德俱乐部也度过了历史上最为艰苦的一年。据一位熟悉实德内情的人士披露,由于在资金运转上出现问题,日子一直过得比较宽裕的实德队也相当艰难。但是,由于实德老总徐明已经确定将要在明年的亚冠和A3赛上有所突破,实德的援外强将都要归队,扩军的实德将建立起能容纳两支半球队的兵强马壮的队伍,一赌输赢!

  在获得2006年

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之后,实德俱乐部的发展战略作出重大调整,徐明也将俱乐部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了国际赛场上,同时兼顾国内联赛和杯赛。因为实德队在2006年必须四线作战,所以实德在拆分派系之后,必须将一批优秀的球员重新征调回俱乐部,而且还要引起一些高水平的内外援。按照徐明的想法,他必须建立两支半球队,同时应付高密度高强度的赛事。目前租借给四川冠城的王鹏、张耀坤等球员有望归队,而租借给大连长波的安琦和租借给上海中邦的球员也准备回归。

  实德俱乐部是2005年低成本运营的典范,其队中的大牌球员的最高年薪仅为40万人民币,冯潇霆等一批国脚月薪仅1000元左右,但就是这样,在实德集团的高压下,球员们都无条件回归,提出转会者更是少之又少。主要原因就是,实德在2006年重手出击国际赛场的策略对这些球员具有巨大的吸引力。不过,目前实德集团最为头痛的是派系的拆分工作进展极为不顺利,四川冠城俱乐部挂牌转让已经喊了一年,但截至昨天记者截稿时,冠城依然无人问津。

  尽管如此,一旦徐明的策略在2006年获得成功,实德俱乐部从亚冠联赛突围冲入世界俱乐部决赛阶段,实德将名利双收,一举挽回目前资金困顿的局面。据透露,徐明已经开始着手筹备资金、命令俱乐部整合队伍,酝酿在2006年来一场决定命运的豪赌!

  首席记者 刘志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