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年中国拳击盼到世界冠军 邹市明一拳打天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年中国拳击盼到世界冠军邹市明一拳打天下(图)

  从1986年中国恢复拳击运动以来,中国拳击界为这一历史突破苦苦等待了近20年。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拳手冲进前八;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江涛获得91公斤级第5名,再进一步;2003年曼谷世锦赛,邹市明在决赛中惜败于强大的卡萨科夫,离突破只有一步之遥;2004年雅典奥运会,邹市明在半决赛中败给古巴名将扬·巴特雷米,突破再次受阻;昨天,他终于创造了历史。

  2005年11月20日下午15时16分,贵州小伙邹市明在四川绵阳举行的第13届

拳击世锦赛48公斤级决赛中,以31比13(四回合小分为7比0、5比4、10比5和9比4)的绝对优势战胜匈牙利选手贝达克,为中国拳击打下第一个世界冠军。

  昨日终场锣响时,邹市明和全场5000多名观众、场内所有工作人员、记者、中国队教练都兴奋得跳了起来,见证中国拳击复苏的国际拳联主席乔杜里也高兴地祝贺在场的中国官员,整个体育馆就像在开庆功会的

嘉年华

  其实在1/4决赛巧胜古巴奥运冠军扬·巴特雷米后,邹市明的夺冠之路就已经一马平川了,因为他的另一个主要对手俄罗斯人卡萨科夫也在1/4决赛中大意失荆州,被匈牙利选手意外击败。

  实力悬殊,除了匈牙利选手贝达克,所有人都认为邹市明能夺冠,昨日的决赛说明了大家的判断。

  一上台,邹市明就显得很兴奋,第一次站上世锦赛决赛拳台上的匈牙利选手则很怯场,第一回合只会不断地闪躲。一记组合拳,邹市明瞬间得到两点,而对手两记回击都被邹市明躲过。不服气的贝达克正准备组织反击,邹市明的拳头又到了,大家从来没见过邹市明用如此畅快和密集的拳法攻击对手,贝达克被打得狼狈不堪。7比0,第一回合就定下了全场比赛的基调。第二回合贝达克开始主动进攻,但灵活恰巧是邹市明的强项,在邹市明的几番躲闪后,占不到任何便宜的对手逐渐放弃了气急败坏的反击。剩下的事,就是邹市明和全场观众等待胜利的来临了。邹市明籍贯:贵州生日:1981年5月18日身高:1.62米体重:48公斤爱好:听音乐、上网

  1996年进入遵义体校练拳击,1999年入选国家集训队,先后拿过20个48公斤级的全国冠军,获得2003年世锦赛亚军、2004年奥运会季军和2005年世锦赛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