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霄鹏正式宣布挂靴 鲁能队长准备走上正规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4:05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足协杯决赛结束后,鲁能泰山队队长李霄鹏突然宣布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感到吃惊的消息,“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了,打完这场比赛,我就退役,明年不会再参加比赛了”。返回酒店后,在李霄鹏居住的6308房间,他向记者们敞开心扉,畅谈了自己的退役决定。

  职业生涯:辉煌12载

  1994年,职业联赛的第一年。在联赛最后一轮中,李霄鹏首发也是首次出场。从那时到现在,已经30岁的李霄鹏已经在职业联赛中摸爬滚打了整整12年,期间,他不仅代表泰山队获得了联赛、足协杯以及中超杯的冠军,而且还在2002年代表国家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达到了自己事业的顶峰。

  不过严重的身体透支让李霄鹏的身体状态下降得很快,尤其是在去年下半年,他还因不明原因的发烧症状缺席了多场比赛,直到今年9月份,已经身心俱疲的李霄鹏终于做出决定,在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并得到了俱乐部的支持。

  退役原因:力不从心

  操着地道的青岛话,李霄鹏向大家解释了自己提出退役的原因,他很坦然地表示,“退役的事情我也想了很久,

泰山队现在需要更新换代了,需要输入更多的新鲜血液进来,而我自己也感到力不从心了,年纪逐渐大了,今年的训练也不是很系统,现在已经打不上主力,不该还在这里占着这么个位置,应该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年轻人,这样对于泰山队未来的发展也是有好处的。”

  对于自己的离开,李霄鹏显得相当平静,“既然到了离开的时候,就应该走了,虽然我也想用一个

足协杯冠军来作为一个圆满的结束,但是天不遂人愿。”李霄鹏透露说,原本他在去年就已经想退役了,“去年世界杯
预选赛
没有能够打进八强,对自己的打击很大,当时我就曾经考虑过退役,但是我当时已经知道郑智要来,所以自己也想再拼一年,希望能够在今年拿个中超冠军,但是很可惜。”

  未来去向:还在鲁能

  对于自己退役后的打算,李霄鹏表示鲁能方面已经有了安排,“我肯定还是会留在鲁能集团内部,但是现在还不方便说出来。不过我不会留在足球俱乐部中了,应该会到其他地方去,如果我还是留在俱乐部,当教练或者领队的话,那么我想我自己也不会选择退役这条道路,我就会继续留在球场上了。”

  据悉,在李霄鹏退役的同时,泰山队中还有部分老队员可能也会退役或者离开,以加速球队新陈代谢的步伐,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比如范学伟、姜勇、邓程等。特约记者张强

  作者:特约记者张强 编辑:(来源:晶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