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如释重负实德如意双冠王 鲁能机关算尽还是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1:17 新商报

  1:0!双冠!在名义上是第三地的天津泰达体育场,面对着“机关算尽”的山东鲁能,实德没有给对手留任何颜面,将双冠王牢牢揽入自己的怀中。山东的万余名球迷随同球队黯然地离场,足协大员们甚至是天津队的总经理张义峰拉长了脸,反衬的是陈东的喜极而泣,是实德队员和大连球迷“放肆”的笑容———因为他们是本赛季最成功的球队,并不只是因为徐明的电贺以及嘉奖的200万元。

  1

  鲁能机关算尽

  

鲁能把泰达体育场营造成了自己的主场,冠名是鲁能的,主客队的地位是事先早已预定的,万余名橙红色的山东球迷占据了主看台,而百名大连球迷只能被挤到球门背后……

  当然,这些还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在场上。尽管主裁判来自泰国,但依然有很多判罚让人感到莫名其妙。山东队两次在禁区内手球,但裁判却无动于衷。如果这还可以算作是无意手球,属于可吹可不吹的范畴内的话,那么朱挺在禁区内被山东球员很明显地拉倒,近在咫尺的主裁竟然作摊开双手状就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其实,也没什么可不可思议的。就在赛后,一位大连足球界的资深前辈笑着告诉记者,“没什么,只能说对手工作做的好,他们之前就派人去作裁判了……”在本场比赛中,山东队多次利用战术犯规来阻挡实德的快速反击,场上恶意的背后铲球情景也频频出现,但泰国裁判查瓦昆苏塔只亮出了一张黄牌———受罚的是鲁能队的韩鹏。而在下半场,他竟然给了鲁能队长达6分钟的补时……

  对于这一切,实德队也早有预料。在赛前的准备会上,俱乐部已经给球员们打了预防针。因此,即使面对这些,实德球员也没有自乱阵脚。“这回他们该闭嘴了吧?这回失利和派系等任何借口都没关系了吧?!”赛后,实德上下都感到非常解气。2

  实德如释重负

  双冠王到手,也标志着实德为2005赛季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压力的瞬间卸下,让每个人都感到了一种如释负重的感觉,而疲劳感却瞬间涌出。但就像总经理林乐丰说的那样,“感觉很累,但是很快乐!”

  安迪尔森当晚就离开了球队踏上了回家的路。他的妻子也将于今晚飞赴北京与他会合。在今天,扬戈和潘塔也将回家度假,五天后,三位外籍教练也将赶回家中。

  晚上的庆功宴上(林乐丰坚持说是欢乐宴,而非庆功宴),每个人都喝了酒,“平时是不让球员喝的,但是今天特殊,破例允许喝一点!”林乐丰的情绪很高。兴奋与喜悦的情绪弥漫在每个人的周围,几杯红酒下肚,福拉多明显话多了许多,“我们是一家人,不用言谢!今年我们是共欢乐,明年可能要共患难,因为有更多的艰苦比赛。我们是合作伙伴,但也是朋友,你们都很了解我,知道我是个什么样子的人……”而老将陈东竟然喜极而泣……文/周吉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