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森博格一怒“扫皇”:我将继续工作 直到必须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1:13 东方体育日报

  一场巴西人的老乡会中,惟有卢森博格成为众矢之的。不仅西班牙的媒体开始怀疑他的智商,就连也在伯纳乌现场观战的同胞、巴西国家队的体能训练师桑塔纳也说:“根据我对这些巴西球员身体情况的掌握,罗纳尔多具备踢比赛的身体条件,但是不能全场使用,最好60分钟之后将其换下,卢森博格应该清楚这点。”

  卢森博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勇敢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他首先把矛头对准
了自己,承认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中存在问题,“我们很多球员刚刚从伤病中回归,他们仅用一次反击就由埃托奥进球,我的担心成为现实……为什么米切尔(萨尔加多)如此易受攻击?如果用迪奥戈替换他,0比3的比分并不应该。这是场经典的比赛,重要的是他们在这一时刻比我们更出色,但更重要的是球员们都伤愈回归。我们的合练时间不足15天,他们也没有,但他们在2年内相互熟悉,不过这也不是借口。”

  但是,自我批评只是为了批评

皇马,卢森博格接下来就向皇马开炮了。“我是输了,但不需要安慰,我是一名职业教练,早已习惯接受各种结果。我也只是教练,不是主席,不能决定买卖球员。他们可以选择久利或梅西,埃米德尔森或莫塔,而我没有这个条件,在我的头脑中没有合格的替补。巴塞罗那的状态明显好于我们,在这场比赛之前他们几乎就没有伤病问题,里杰卡尔德手上有不少球员可供选择。但我们这边却是另一番景象。”

  卢森博格此语颇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意味,他的这番批评与自我批评也是为了反击媒体上的倒卢声音,事实再次证明卢森博格用不在状态的齐达内、罗纳尔多是个看起来很保险的冒险,还有媒体指责卢森博格没有及时换上古蒂。

  卢森博格的努力只是为了捍卫他的帅位,他不仅喊出了不会放弃冠军目标的口号,而且喊出了不会下课的心声,“我将继续工作,直到如果我必须离开

马德里。”事实上,这场最不能让人容忍的失利不仅没有使他直面帅位危机,卢森博格还巧妙地试探到了上司的底线。

  他在球员们一心备战这场伯纳乌保卫战时竟然找到萨基要求辞职,引起轩然大波,这种要挟让他放心,起码在他按照自己的意愿对皇马进行了巴西化改造后,皇马本赛季是不会让他辞职的,因为卖了欧文、菲戈、索拉里、卖光了边锋的皇马只有卢森博格懂得驾驭,现在把他赶走,皇马就像自杀。这次输了国家德比,不仅帅位无虞,还能批评上司,失利对于卢森博格而言的确是福不是祸。

  作者:本报记者 刘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