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更大胜利在于征服伯纳乌 华丽足球赢得皇马球迷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1:11 东方体育日报

  在全球观众的注视下,宏伟的伯纳乌球场却翻涌起“大西洋寒流”,以0比3大比分被巴萨羞辱,主场作战的豪华“银河舰队”转瞬间触礁沉没。一个夏季8400万欧元的投入,曾给皇马球迷带来无限的期待,然而,一切都是那样徒劳,不到3个月的时间,皇马决策层精心打造的“形象工程”就又恢复了“豆腐渣”的色彩。

  赛前,巴萨状态正佳,皇马球员伤病与疲劳缠身的消息不断在西班牙媒体上出现,
但西班牙德比打响之前,恐怕没有一位球迷会想象比赛会呈一边倒的局面,预料中的“火星撞地球”变成了最不平等的较量。《世界报》说,皇马和巴萨的差距如深渊般不可测量,作为不共戴天的死敌,德比向来是拼个你死我活的战场,像现在这样的一队全面占优,一队全然无力抵抗的情况在历史上十分罕见。

  

皇马哪里还有“银河舰队”的影子,根本就像一条简陋的舢板,在巴萨红蓝色的海洋里风雨飘摇、补东漏西。齐达内、罗纳尔多、劳尔失误频仍、步履维艰,茫然、无助的脸上显现出一种困惑;埃尔格拉失球后抱柱摇头,显现出可怕的斗志的集体迷失。没有澎湃的激情,没有不服输的劲头,没有众志成城的举动,失球后也激不起拼死一博的决心,伯纳乌的贵族在精神层面上出现了严重的欠缺与断层。

  评论员卡尔瓦略说:“这场比赛之所以值得记忆,是因为在巴萨将皇马的伤口拉深的同时,还彻底征服了伯纳乌球场,0比3对皇马来说已经是最体面的比分。下半场30分钟后,部分皇马球迷就因对主队严重不满而开始退场,留下来的球迷则向永远的死敌巴萨致敬,这在皇马队史上几乎是从未有过的。”

  主场优势是皇马将帅赛前反复强调的条件,然而,当主裁判伊图拉德吹响开场哨之后,皇马球迷才发现,所谓的主场优势是那样的微不足道。梅西、埃托奥、小罗纳尔多的三叉戟组合让皇马的后防漏洞百出,巴萨牢牢控制场上局面,皇马中场因为帕博罗状态不佳明显欠缺硬度。卢森博格还想用防守战术赢得比赛胜利,为此他把控球权让给巴萨,同时希望借助齐达内和贝克汉姆的传球来为罗比尼奥和罗纳尔多创造机会,然而这一次巴西教练的如意算盘却未能打响。

  相反,带着必胜的决心而来的巴萨,却并没有被伯纳乌球场的气氛所吓倒,里杰卡尔德的战术得到完美体现,第15分钟,埃托奥取得进球,证明了皇马防守上混乱,更糟糕的是,哪怕比分落后,皇马也没有奋起反击的能力。西媒体说:“皇马球员在场上被完全击碎了,球队三条线脱节,大部分球员体力不佳或者不在状态,在巴萨如此凶猛的情况下,皇马想扳平比分没有可能。”

  小罗纳尔多下半场证明了自己完全配得上今年的金球奖:两次长途奔袭,两次巧妙过人后小角度打入两个“世纪进球”,就连皇马球迷也为这样的精彩折服,他们纷纷起立鼓掌,为真正的巨星喝彩,为真正的足球喝彩,在超强的艺术足球的感染下,皇马球迷全然忘记了敌我的界限。

  “

马德里为巴萨喝彩”,成为赛后西班牙媒体报道的重点,巴萨球员对此表示感谢,而皇马球员则以此为耻。小罗说:“能得到伟大对手的球迷的赞许,对我来说这是完美的事情。职业生涯当中,这样的场面很少发生。听说皇马球迷只为马拉多纳鼓过掌,我为皇马球迷的喝彩声而高兴,但我要做的是为巴萨球迷带来欢乐。”古蒂赛后则一脸不快:“我们知道皇马不在状态,但最让我伤心的,还是自己的球迷为我们的死敌鼓掌。”

  3比0,这是巴萨历史上客场对皇马的第二大胜利,人们都说,这场比赛让人想起了克鲁伊夫在1973-1974赛季创造的客场对皇马5比0大胜的辉煌,事实上,这次若不是皇马唯一在状态的卡西利亚斯的神勇扑救,巴萨在伯纳乌留下的,绝不会仅仅是3个进球。

  惨败之后,皇马也许迎来动荡,也许会掀起反思,但更多的则是迷茫:经营策略、球队战略、球员组成……皇马究竟在哪里犯了错?

  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