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TP明年为双打“谋出路” 单双打排名谁高取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0:5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ATP昨天表示,从2006年起双打比赛将正式开始启用新规则。这项决定是在前几天进行的ATP董事会中通过的。

  从明年起的ATP巡回赛和ATP挑战赛中,双打比赛维持了前两盘6∶6时进行抢七的赛
制,但在双方各获得一盘胜利后,决胜盘采取抢十,先到10分的组合获胜(需要净胜两分)。同时每局比赛一旦战至deuce,将不会有占先即净胜两分才能获胜的老方法,而是哪一方先得一分即可获胜的“突然死亡法”。这样的赛制可以让赛事组织者更好地预计比赛时间的长度,因此更多的双打比赛能够获得转播机会,以此吸引更多的单打球员参加。

  同时,双打入围规则也有所改变。球员可以用自己的单双打排名中较高的一个排名来竞争入围赛事。“我们希望这样能够使比赛更加激烈,我相信这将使比赛时间缩短,能够为双打腾出更多的时间。”ATP主席德维里尔斯表示。

  在今年的中网,双打比赛率先开始试行了一种新的

网球规则,即5∶5时就进行抢七,以及没有占先的规则。这样的规则被众多球员咒骂,球员甚至为此在今年9月份将ATP告上了法庭,包括布莱恩兄弟。这一次,ATP算是有所妥协,但他们仍预料将会有球员反对这种新规则:“我们的改动的确非常大胆,但我们认为这样能够扩大双打比赛的吸引力。而我们的改革并不会到此为止。”

  作者:文 瞿婧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