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战胜波兰名列大冠军杯赛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21:13 荆楚网-湖北日报

  新华网

  新华网名古屋11月20日电(记者曲北林 孙巍)中国女排在无精打采地输掉第一局后,强打精神击败了同样昏昏欲睡的波兰队,以3胜2负的总成绩名列本次世界大冠军杯赛的第三名,并拿走12万5千美元的奖金。

  巴西队5战全胜获得3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这是今年以来巴西队获得的第五个重要赛事的冠军,其中包括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冠军、瑞士精英赛冠军等。

  郎平率领的美国队以4胜1负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和15万美元的奖金。这是郎平今年执掌美国队后,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获得好成绩。在16日的比赛里,美国队曾经以3:0击败中国队。这是郎平领导的美国队第一次战胜中国队。0:3的比分是中国女排在本次比赛上输得最惨的分数。这次比赛的好成绩,无疑会给郎平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多的优势,有助于她组建一支更加强大的美国队。

  波兰队虽然贵为欧洲锦标赛冠军,但是球风向来粗糙。而一向技术细腻的中国队反而失误连连,送给对方18分,比对方送过来的还多出两分。

  今天4局比赛的分数是17:25、25:17、25:19、25:20。接应二传周苏红得到17分,为全队之冠。这反衬出中国队两个主攻和两个副攻这4个主要得分手尚需再兴奋一些,成熟一些。

  从第二局比赛开始,中国队在发球和拦网两个方面略微振作了一点,18日连韩国都输的波兰队不战自溃,很快便交了枪。

  赛后陈忠和主教练说,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加强了发球和拦网的威力,导致对方失误增多。

  在评价中国

女排这次大
冠军杯
赛的整体表现时,陈忠和说,这次暴露的最主要问题是队员的求胜欲望不强。这可能跟周苏红、刘亚男、杨昊和张萍有伤有关系。

  他说,本次比赛暴露出来的另外一个问题是楚金玲和李娟两个新主攻还缺乏经验,技术单调,需要回去以后进一步精雕细刻。

  今天另外两场比赛的具体比分是巴西队以25:19、25:18、25:20战胜韩国队,美国队以28:26、25:23和25:16击败

日本队

  波兰、日本和韩国队都是4负1胜,3个队算小分,波兰净胜分多,排在第四位,日本屈居第五,韩国第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