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伤加旧伤 李小鹏不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9: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李丽、米立功)同中国体操男队整体的低调一样,腰也疼、脚也疼的领军人物李小鹏在墨尔本绝口不提夺冠。

  体操世锦赛22日即将开幕,作为最受关注的男子明星人物之一,李小鹏的伤情受到普遍关注。组委会已经迅速发布了消息,称除了跟腱的老伤,李小鹏又在墨尔本的训练中背部受伤。

  教练陈雄和李小鹏本人证实了这个消息。陈雄告诉记者:“其实是腰部扭到了。小鹏是在17日进行跳马练习时受伤的。”尽管腰伤不是很严重,但小鹏表示,腰部的拉伤对他的表现有不小的影响。陈雄则解释道,主要对双杠影响大。“因为双杠动作经常需要腰部的弯折。”

  对于被人反复提及的“超越李宁14金纪录的目标”,李小鹏不愿再多谈。“我只想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夺冠也好、超纪录也好,我现在不愿意多想。”训练结束后的小鹏淡淡地对记者说。

  至于脚伤,仿佛成了小鹏挥之不去的梦魇。雅典奥运会之后,失利阴影和跟腱炎的病痛,让他身心俱疲。好不容易冬训恢复得不错,但

十运会再次旧伤复发。这些天进行跳马训练时,李小鹏没有一次敢站实了,总是顺势一滚倒在地上。他说:“因为我的脚踝还是很疼,现在还不敢使劲,力气还是留到正式比赛吧。”

  “伤势的影响?我能怎么办呢?我想,只能坚持吧。”

  这名悉尼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在2003年世锦赛上狂掠三金的辉煌之后,在雅典奥运会上只收获一枚铜牌。墨尔本世锦赛是他走出低谷的机会,他仍然参加双杠和跳马这两个招牌项目。但腰伤和脚伤,恰恰是这两个项目的“拦路虎”。

  还有虎视眈眈的对手:

罗马尼亚的奥运会冠军德拉古列斯库、日本的鹿岛丈博……李小鹏说,从赛台训练的情况看,“跟我有竞争的选手都很强,我希望自己可以平常心对待,把比赛当成训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