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网球大师杯法国组合卢尔达/桑托罗男双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7:0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20日电(记者邓若楠 浮蓉 肖春飞)上海网球大师杯男子双打决赛于20日进行,法国组合卢尔达/桑托罗以2:1击败对手获得冠军。

  双方实力相当,比赛一开始比分就咬得很紧。大师杯赛唯一的亚洲选手、印度的佩斯网前发挥相当出色,接连打出的高压球让法国人只能望球兴叹。他的搭档塞黑的泽蒙季奇也打得很好。跨国组合攻势迅猛,法国组合发挥沉稳,6:6平,比赛在第一盘就不得不进入抢
七。关键时刻,法国组合打出的一个球出界,断送了重要的一分;佩斯和泽蒙季奇抓住机会,以一个穿越在抢七局以8:6拿下第一盘。精彩的比赛令场内观众兴奋不已,用几种语言喊出的加油声此起彼伏。

  第二盘,法国组合一上来就送给佩斯和泽蒙季奇一个40:0,并最终以稳定的发挥扳回一盘。

  决胜盘自2:2平之后,连续出现平局,再次进入抢七。最终,桑托罗的一个网前高压扣球决定了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法国组合卢尔达/桑托罗以2:1(6:7、6:3和7:6)捧得了本届

大师杯男双冠军奖杯。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40分钟。

  19日赢得半决赛后声称裸奔庆祝决赛胜利的法国组合非常兴奋,卢尔达首先把球拍、球、毛巾、

球衣、球鞋甚至球袜全都脱下来扔向现场观众。接着的桑托罗也仿效卢尔达,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扔掉鞋子的卢尔达光脚站在领奖台上。他的搭档桑托罗说,今天的比赛对他们来说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卢尔达在下一个赛季将进入单打比赛,因此这也成为他们双打搭档的最后一战。

  法国组合卢尔达/桑托罗在本赛季已经夺得了三个公开赛冠军。此前的半决赛中,他俩爆冷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布莱恩兄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