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庞清/佟健获得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19日电 本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19日落幕。中国组合庞清/佟健没能超越俄罗斯名将托特米安尼娜/马里宁,获得双人滑亚军。日本15岁少女浅田真央摘走女子单人滑桂冠。

  庞清/佟健在18日的短节目中落后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托特米安尼娜/马里宁4分多,位居第二。在19日的自由滑中,庞清/佟健得到120·38分,比俄罗斯组合少0·02分,没能
上演翻盘好戏,继中国大奖赛后再度获得双人滑亚军。

  当天最大的亮点来自日本小姑娘浅田真央。这位9月刚满15岁的少女以稳定的高难度动作征服了裁判,进一步扩大了她在短节目中的优势,以182·42分摘得金牌。

  不过,由于比国际滑联规定的冬奥会最低参赛年龄小3个月,她将无法出现在都灵的冰场上。

  美国名将、两届世锦赛亚军得主科恩在自由滑最后30秒时一个相对简单的跳跃动作失误,丧失了赶超浅田真央的机会,不过仍然获得该项目亚军。名列自由滑第二的2004年世锦赛冠军、日本选手荒川静香最终位居第三。

  男子单人滑和冰舞也没有出现意外。领先的加拿大选手巴特尔在自由滑中再度力压本土好手茹贝尔,最终以5分的优势加冕。在规定舞和创编舞中均名列第一的

乌克兰夫妻档格鲁申娜/冈察洛夫在自由舞中大幅扩大优势,毫无悬念地战胜法国选手德洛贝尔/舍恩菲尔德,夺得冰舞冠军。

  下一站比赛将于下周在俄罗斯举行。之后,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选手将汇集日本,参加12月14日至18日的

总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