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冠军杯赛:中国胜日本积分居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凭借明显高出一筹的网上优势,中国队昨天迎来两连胜,以3比1战胜东道主日本队,四局比分是25比15、21比25、25比15和25比19。而原本预期的“龙虎斗”,却以巴西3比0轻取美国草草收场。四连胜后,巴西队基本锁定冠军头衔,中国队目前稳坐第三。

  昨天一役是中日两队本年度第四度交手,中国队至今无败绩。中国队昨天派出的首
发阵容为主攻手李娟、楚金玲,副攻手刘亚男、张萍,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

  面对高度明显不足的日本队,网上优势令中国队占了不少便宜,尤其拦网一项数据最具说服力———中国队17分的拦网得分整整是日本队6分的近3倍。不过令中国队困扰的是,身高分别为1.87米和1.90米的李娟和楚金玲仍没能在强攻上露出强势,定点强攻和后攻成功率都不高。

  相反,日本队凭借出色的后排防守和快速的反应,多次瓦解了中国队两名主攻手的强攻。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她们第二局将比分扳为1比1,不过最终受制于攻手的实力限制,过于强调打手出界反而导致球队失误增多,最终告负。

  赛后

中国队主帅陈忠和表示,中国队在拦网、发球环节上均强于对手,但他批评了两个主攻手李娟和楚金玲,称她们为“主要失分手”,面对日本这样的对手时“下手不够狠”。

  

  上图:拦网——中国女排队员张萍(右)、冯坤在比赛中双人拦网。昨天,在日本名古屋进行的世界女子排球冠军杯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1击败东道主日本队。

  新华社记者马平/摄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