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火箭在输球中看到希望 姚明韦斯利带来复苏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4:32 新闻晚报

  回到丰田中心的火箭依然无法止住下滑的颓势。尽管姚明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和11个篮板,复活的老将韦斯利也贡献了14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在整体实力强大的活塞面前,火箭最终还是以70∶78落败,继续成全着对手本赛季不败的记录。

  麦蒂依然在前三节行如梦游,全场16投3中只得到6分。而昨天他在第四节也彻底消失,由于背伤复发,麦蒂在最后一节根本没有上场,只能眼看着姚明带领球队和活塞苦战。
而随着姚明在最后时刻被罚下,火箭彻底失去了回天之力。

  大家一直在质疑姚明的“侵略性”,但面对全联盟最好的内线防守队员“大笨钟”华莱士,姚明在前两节却完全以强硬的方式连续打击对手,在连续被姚明篮下单打成功之后,活塞也一度改用拉希德·华莱士来防守姚明,但他的防守显然也难以奏效,姚明半场结束时就拿下12分。

  不过杀得性起的姚明很快就落入了本·华莱士的圈套,眼看无法用身体对抗遏制姚明,一向以硬朗著称的“大笨钟”从下半场开始就改变了防守策略,在姚明背身单打时,“大笨钟”不断提前出手断掉姚明手中的球,而在姚明挤靠篮下时,他又屡次用假摔博取裁判的同情。本·华莱士的招数果然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姚明全场居然出现了高达9次的失误,而终场前2分21秒,也正是本·华莱士造成姚明一次进攻犯规,让姚明本赛季第一次被罚出场外。

  虽然输掉了比赛,不过

火箭依然还是有不小收获:开赛以来一直没有找到状态的老将韦斯利开始复活。昨天一战,改打控球后卫的韦斯利打出了全明星的表现,如此以往,火箭复苏指日可待。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