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冠军杯:中国女排3比1战胜日本队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2: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宏)昨天,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赛中,中国女排3:1战胜日本队,取得两连胜。在一扫开赛初期的阴影后,主帅陈忠和表示本届大冠军杯的得失会总结,而中国女排的最重要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回国后将着手调整队伍的结构,以确保到时能“升国旗奏国歌”。

  日本女排实力一般,但由于是东道主球队,再加上昨天她们打出了出色的防守,因此
实力超出一筹的中国女排还是没能完胜对手,在第二局“强攻不强、一传波动大”的弱点再度暴露,被对手扳回一局,幸好中国队随后正常发挥,最终以3:1拿下对手,四局比分为25:15、21:25、25:15和25:19。此役过后,中国队在积分榜上列第三,排在巴西和美国之后。

  赛后,主教练陈忠和将焦点人物、主攻手楚金玲带到了新闻发布会上,他要培养中国队大主攻的想法也开始实践———让楚金玲变得有自信一些。他说:“我们终于打出了精神面貌,队员们表现得还不错。但问题也还存在,杨昊受伤后,两名替补主攻李娟和楚金玲都太年轻,表现很不稳定,经常出现失误导致丢分。”

  由于中国

女排前面连输两场,所以本届大冠军杯已经与冠军无缘,今天晚上对欧洲冠军波兰队的比赛结果,最多也只能把
中国女排
带到亚军的位置,所以陈忠和已经把目光瞄准了明年的世锦赛和08年奥运会:“我们这次来大冠军杯,只有锻炼队伍的目的,但打得不太好,回国后我会适当调整一些队伍的人员结构,争取在冬训中有所突破,争取明年世锦赛拿到好成绩,而08年奥运会,我们争取在家门口升国旗、奏国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