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推广可再生能源运动 北京奥运村将使用太阳能热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马力、刘浦泉)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奥运村使用的生活热水将主要依靠太阳能。北京市环保局和意大利环境与国土部19日在京签署协议,将在北京奥运村太阳能热水项目上进行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意大利政府将为北京市提供400万欧元,购置奥运村太阳能示范项目核心设备和技术服务的费用。北京市也将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购买相关配套附加设施。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裴成虎说,北京的太阳能资源比较丰富,奥运村90%的热水将使用太阳能。一旦出现阴天情况,有可能使用另一种再生能源,也可能使用电能,有关部门目前正在研究方案。

  据介绍,奥运村太阳能热水系统将与奥运村同步建成,其中由意方赠送的300台

天然气
发动机
及配套的尾气净化装置已在今年投入运行。太阳能热水系统建成后,赛时可供奥运村中16000人使用,赛后可为奥运村地区的2000户、6000居民提供生活热水。

  奥运村太阳能热水项目只是北京市与意大利开展的多个环境合作项目之一。双方在北京生态城镇、密云水库保护、什刹海水污染控制、旧城胡同文化保护区环境保护等项目上也进行了合作。

  裴成虎表示,奥运村太阳能利用示范项目将为北京可再生

能源的开发和利用、能源结构的调整提供经验,北京将继续加大可再生能源的推广使用力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