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连战连败噩梦还未结束 状态低迷火箭难脱泥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5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连战连败噩梦还未结束状态低迷火箭难脱泥潭
  11月18日,火箭队球员姚明(后)防守活塞队球员本·华莱士的进攻。新华社/路透

  当姚麦组合都难逃“噩梦”的折磨,等待火箭的就只能是连败的厄运。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主场迎战活塞的比赛中,姚明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外加11个篮板,但却出现了9次失误,并领到6次犯规被罚出场。麦迪背伤复发最后一节缺战,火箭70∶78不敌对手,遭遇主场三连败。

  小巨人创造尴尬新高

  终场前2分21秒,当姚明被罚下场时,场边观战的麦迪一脸苦笑。9次失误、6次犯规,面对这两项新赛季的另类“新高”,小巨人赛
后懊悔不已“失误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我没能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理。”

  主场迎战活塞,韦斯利替代阿尔斯通首发。痛定思痛的范甘迪放弃了所有的“新人”,火箭队也开始了富贵险中求的努力。姚明延续开场发威的惯例,但在汉密尔顿、普林斯的凌厉突破下,首节较量,火箭队便以22∶26落后。

  此后较量,在与大本钟的对抗下,姚明的“软弱”与火箭传球的盲目“相映生辉”。小巨人一次次的接球、丢球,火箭队始终无法找到将比分反超的曙光。尽管,在他们的严防与对手的松懈下,活塞队实际上发挥得也很一般。

  最后一节较量,姚明打3分成功,火箭队顽强地将比分追至60∶62。但此后,小巨人连续领到两次犯规,终场前2分21秒被罚出场,怒吼天尊趁机连续强攻得手,最终为活塞队锁定胜局。

  赛后,一脸无奈的姚明眉头紧锁“今天我打得不好,失误和犯规多都是我的错。犯规和侵略性得问题是我永远需要学习的部分,但这两个问题又是矛盾的,侵略性增强了,就会更容易犯规。”

  低迷火箭难脱泥潭

  姚明总是很无奈,麦迪偏偏很受伤。范甘迪一次次的改变,火箭却在一败再败的窘境中挣扎。除非发生一些大的变化,否则现在的火箭,或许不过是刚刚飞进漫长的冬天。

  麦迪不可能总是无所不能,16投仅仅3中,全场仅仅得到6分,第四节还因为旧伤复发作壁上观。赛后,麦迪痛苦地说道“你知道,在那种情况下坐在场下看队友打球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情。但是话又说回来了,我状态不佳,就算我留在场上又能为球队做点什么呢。”

  与麦迪的郁闷相同,对于火箭的麻木,姚明也是一脸的费解,“这场比赛输得真郁闷,无论在客场还是回到主场我们总是这样自暴自弃,虎头蛇尾的,总之比赛的胜利永远离我们很遥远。”犯规令姚明无奈,受伤令麦迪折翅,但这就是火箭队连续失利的最大原因吗?

  从替补到首发,从得分后卫到组织后卫,韦斯利拿下了14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问题在于,以上半场一分未得的不稳定判断,韦斯利还不是姚麦合适的帮手。而除了勉强可用的韦斯利,火箭队又有谁还能挺身而出?

  首场发威之后,老巴里持续低迷,昨天出战28分钟,不过只有区区4分进账。被视为投手引进的安德森,更是7投0中。斯威夫特12分、9个篮板,倒是表现不俗,但最后关头被怒吼天尊连得6分,他如何能让休斯顿人放心。

  连战连败,姚麦的“噩梦”目前还很难迅速结束。对火箭队来说,引援不力、斗志不佳、战术失序这三大弊病一时也看不到改变的迹象。除非有“换帅”这样的大动作,要不火箭又凭什么能走出泥潭呢?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