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冠军杯轻松赢日本 陈忠和豪言要在北京奏国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0:06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尽管面对的是本届大冠军赛的东道主日本队,站在名古屋彩虹体育馆内的中国女排却显得异常轻松,场内8200名日本球迷震天彻地的呐喊声丝毫没有影响中国队的节奏,女排姑娘们凭借高出日本队一筹的网上实力四局过关(25比15,21比25、25比15和25比19),两连胜后排名暂列6支队伍中的第三位。比赛胜利后,在本次比赛成绩并不理想的中国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甚至豪言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升国旗、奏国歌”。

  输赢皆是心态放松

  今年中国

女排已经三次与日本女排交手,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以及世界女排大奖赛中,
中国女排
均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而在中国精英赛中,中国女排也曾战胜过日本队。可以说,中国女排在网上占据着绝对优势。

  昨日中国队开局就一改“慢热”的老毛病,频频利用发球冲击日本队的一传,此后,中国女排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很快就以25比15拿下首局。也许是第一局赢得太容易,第二局一开始,女排姑娘们显得过于放松,4平之后竟然接连出现3个失误,让日本队一度7比4领先,而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女排松松垮垮的击球根本就无法攻破日本队世界闻名的“牛皮糖”防守体系,最终杨昊的扣球失误、楚金玲强攻被拦让日本女排扳回一局。

  好在第三、第四局,中国女排及时调整了场上的心态,利用后排稳固的防守,依靠防反得分,最终连下两城,保住了大冠军赛第三的位置。

  锻炼新人为奥运

  赛后,连克亚洲两个老对手的陈忠和,终于有了底气,“对韩国和日本的两场球我们终于把精神面貌打出来了,进攻很流畅。不过还是有不少问题,主要是两个主攻(指楚金玲和李娟)太年轻,是主要得分手,也是主要失分手,你看楚金玲,第一局打得多好,第二局扣球丢了足足5分。”

  陈忠和详细谈了对两个主攻的看法,“楚金玲前两场球的成功率是今年以来最差的,在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中,她并没有调整到最好,她在作风、思想、心理等各方面都需要提高。至于李娟,她很全面,很平稳,但手还不够狠。”

  尽管本次大冠军赛至今的成绩只是两胜两负,陈忠和还是憧憬着要在

北京奥运上“升国旗、奏国歌”,“回家之后,我会对队伍的人员构成进行适当的调整,明年的冬训中我们一定要有所突破。我们最终的目标还是北京奥运会。”

  陈忠和赢了,郎平执教的美国队却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上失利,0比3失去夺冠的机会。张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3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