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大冠军杯赛:中国"降服"东洋魔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尽管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是中国女排昨晚还是以3∶1的比分擒下东道主日本队。凭借两连胜的战绩,卫冕冠军中国女排目前排名暂列第三。

  由于此前双方均为1胜2负,中日两队的交锋也成为了能否夺得本次赛事第三名的关键。双方此前有过三次交锋,中国女排均获胜。虽说对手整体处于下风,但是每回交锋日本队都给中国女排制造了不少麻烦。中国女排在本次赛事中的状态一般,而对手则有主场优势
,中日对抗也受到了球迷的关注。日本队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表现得非常顽强,但中国女排最终还是凭借网上优势苦战四局过关,四局比分依次为25∶15、21∶25、25∶15和25∶19。

  本场中国女排“慢热”的毛病有所改观,此外两名主攻新人李娟和楚金玲也有不错的表现,两人合力为中国女排拿下23分。赛后,众记者们一致要求采访楚金玲,结果本来就腼腆羞涩的楚金玲面对脸前的长枪短炮完全慌了手脚,拿着话筒半天才勉强挤出两句话。见此,急得陈忠和大声说:“又不是让你做检查,多说几句,想说什么说什么,这也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在主教练的提示之下,楚金玲才柔声细语地说:“我的毛病就是打球缺乏气势,扣球时起跳老是慢半拍。”

  在中日之战前,巴西队直落三局击败美国队赢得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16、25∶19和25∶19。巴西队如此出色的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该队可以在今年两度逆转战胜中国

女排并非偶然。由于巴西队今日将迎战实力最弱的韩国队,可以说前者基本锁定了本次赛事冠军。
中国女排
今日的对手则是欧洲冠军波兰队。

  

  上图:陈忠和(中):放轻松,打日本绝对没有问题。(设计台词)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