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武汉神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35 沈阳今报
武汉神话(图)
  武汉队员喜捧奖杯。今报讯(记者马骋)本赛季国内足坛的黑马昨天在主场2:0战胜深圳,以总比分3:1获得了最后一届中超杯冠军,将中超杯冠军奖杯永远留在了武汉。

  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升班马,武汉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开赛阶段表现得十分抢眼,获得了七连胜的佳绩,成为了一匹彻头彻尾的“黑马”,不过由于主帅裴恩才离队和实力差距的原因,他们最终只获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五名,但他们却杀入了中超杯的决赛。

  在与深圳队的首回合决赛中,武汉队客场1:1逼平了对手,为夺冠奠定了基础。比赛开始后,武汉队凭借强大的进攻力牢牢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两名来自巴西的外援维森特和吉奥森在前锋线上异常活跃,武汉队在外援的带领下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其中有两次进攻均造成了深圳队的国门李雷雷扑球脱手,险酿大祸。好在深圳队的后防线还算稳固,没有让对方找到破门的机会。

  第43分钟,深圳队获得绝佳射门机会,马里科在禁区内绝佳的位置一脚射门,却因准备不足将球打偏!浪费了深圳队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上半时双方谁也无力攻破对手大门,以0:0收场。

  下半场刚一开赛,双方就各得到一次进攻机会,先是武汉队的进攻让李雷雷双拳奋力击出化解;接着深圳队李健华在右路进攻中,于35米开外一脚漂亮的远射击中武汉队右侧立柱弹出!双方在下半场一开场就放出了破釜沉舟的态度,看来下半场的比赛肯定要比上半场精彩激烈。

  要在主场夺冠的武汉队在下半场继续猛攻,第67分钟,武汉队获得左路角球机会,埋伏在这里的外援吉奥森在马里科的贴身防守下,还是用身体将球挡入深圳队大门。1:0,武汉队领先。

  进球刚刚过了2分钟,士气高涨的武汉队卷土重来,吉奥森在对方右侧禁区角上一脚精准的传球,埋伏在中路的维森特高高跃起,一记大力头球攻门,球砸在深圳队大门横梁后弹在门将李雷雷身体上,撞入网窝,2:0领先的武汉队已经提前看到冠军正在向他们招手。

  两粒失球几乎完全击垮了深圳队队员的自信心,不仅在后防上毫无可取,在进攻上也显得杂乱无章,对武汉队形成不了丝毫的威胁。比赛补时阶段,深圳队周挺两张黄牌换红牌下场,最终武汉队如愿获得了绝版中超杯冠军。

  这个绝版的冠军也是中
国足
球职业化以来武汉队获得的第一个冠军,也是湖北足球时隔33年(1972年湖北队曾夺得全国五项球类运动会男足冠军)第二次夺得全国冠军。

  自制金色战衣

  球员队服被抢

  今报讯 (记者马骋)夺冠后的武汉队员昨天穿上了金色战衣,而这些金灿灿的冠军领奖服是武汉俱乐部早就为武汉队量身定制的。

  自从赞助商为
足协杯
冠军准备了金色冠军服后,能够穿上象征巨大荣誉的金色战衣成为了国内球员的梦想。尽管中国足协和赞助商并没有为绝版中超杯冠军准备金色战衣,但是为了让队员充分体验首个职业足球冠军的感觉,武汉俱乐部早就从广东定制了冠军领奖服。俱乐部自行定作“冠军服装”,这还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的第一次。

  也许是为了让球员更好地体验“黄袍加身”的感觉,在韩国主裁判高举双手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后,武汉队的球迷陆续翻过栅栏跳到场地中央——他们是进来准备扒光球员衣服的。在球场中央,武汉队队员被球迷围住,球迷们上去就扒队员
球衣
,后来武汉队员干脆十分配合地主动将球衣送给球迷。

  颁奖仪式上,武汉队全体成员穿上了早已准备好的金色冠军领奖服,终于过了一把黄金战士的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