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战之前加练点球 武汉队“看家本领”迎深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04 湖北日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舒展)0∶0,冠军就是我们的;可是1∶1呢?

  今年三次与深圳队斗法,两场0∶0,一场1∶1,那么今天这场呢?

  昨天下午5时,武汉体育中心,在上海东方卫视的镜头下,武汉队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课到了尾声,主教练陈方平让球员聚集到门前———演练点球!

  一切都是惊人的相似:1个月前,也是下午5时,场边同样有山东台的记者在摄像,汉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里演练点球,结果第二天半决赛中正是在点球大战中成功狙击山东队。

  那一次的豪赌成功让当时处于巨大压力之下的陈方平难以忘怀,点球大战结束后,当球员们在休息室里欢呼时,陈方平静静地坐在一边,一个人品味着幸福的滋味。

  汉鲁之战时,点球还只是陈方平的秘密武器,这一次则被他当作看家本领使上了。

  “面对深圳队,一切困难都要想到,包括点球大战。”教练组如是说。

  中超杯中两度扮演门神的王宇昨天出现在球场上时神情有些落寞,毕竟,他是陈方平“创造历史”一役的最大功臣,可明天不得不在看台上为队友加油了。

  两名门将曾诚和夏勇奋力倒地,扑救一个个“点球”。“我们队罚点球的射手们状态太好了,我只扑出来一个,希望明天大家也能如此神勇。”曾诚笑着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