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冠军杯中国女排两连胜 击溃日本排名暂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5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拿下韩国队获得首胜之后,中国女排昨天在大冠军杯女排赛中迎来了另一个亚洲对手日本队。双方经过四局激战,中国队以3:1获得胜利,两连胜后中国队排名暂列第三位。

  中日两队本赛季三次交锋,中国队均以 3: 0取得完胜。昨天首局开始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以4:1先发制人。此后中国队凭借身高的优势逐渐控制了场上主动,分别以 8:
4和16:9领先进入两次技术暂停。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日本队出现多次无谓失误,中国女排乘机连续得分。最后张平的快球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15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

日本队凭借顽强的防守在开局就死死咬住比分,双方从 1平一直打到 7平。此后日本队抓住得分机会,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
中国队
凭借 4号位强攻又将比分追成13平。双方僵持到17平后,中国队一传连续出现失误,日本队乘机连续得分,以19:17将比分反超。此后,日本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越打越凶,没有再给中国队机会,终于以 25: 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依靠三人拦网得分,以 2: 1取得领先。此后中国队依靠后排攻、强攻和快球多点开花将分差拉大。中国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日本队虽仍努力追赶,无奈分差较大,中国队很快以 25: 15拿下第三局。第四局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顽强的日本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将比分追成 10平。此后比赛呈现胶着状态,中国队凭借 4号位强攻才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完全被中国队掌控,最终中国队以 25: 19拿下第四局,从而以 3:1的总比分获胜。

  在昨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巴西队 3: 0战胜美国队,三局比分为 25: 16、 25: 19和 25: 19,波兰队则以2:3败给了韩国队。巴西队今天将在最后一轮迎战实力最弱的韩国队,不出意外的话她们将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00迎战波兰队,美国队则将对阵日本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3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