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3年后湖北男足再次夺冠 武汉队捧得绝版中超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7:40 湖北日报
33年后湖北男足再次夺冠武汉队捧得绝版中超杯
我们是冠军。记者刘蔚丹摄

33年后湖北男足再次夺冠武汉队捧得绝版中超杯
作球迷真是爽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童军鹏报道:五彩烟花竞相绽放,12门礼炮齐鸣,昨日傍晚的武汉体育中心内盛况空前。在这里,武汉队在2005中超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以2:0完胜深圳健力宝队,以两回合3:1的总比分夺得末代“中超杯”冠军。这也是湖北足球时隔33年后,再度夺得全国性的男足冠军。

  在12日进行的首回合比赛中,武汉队客场1:1同深圳队战平,主场即使同对手战成0:0也能成功夺冠。不过,士气高昂、一心想创造历史的武汉队没有丝毫保守,在赛场上与深圳
健力宝队寸土必争。第65分钟,吉奥森利用角球机会率先头球破门,3分钟后,吉奥森助攻,维森特同样头球破门,2:0,武汉队3分钟内锁定冠军。

  由于本届中超杯是最后一届,因此武汉队将永久保留这座冠军奖杯。

  湖北足球上一次捧得全国足球的冠军还要追溯到1972年,当时湖北队在全国五项球类运动会上获得男足冠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